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一個人的城池,一個人

一個人的城池,一個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座城池,一個人

  一個人,走過繁華的街頭,一個人堅強,一個人落寞。

  在經歷那麼多的悲歡離合以後,許多東西早已看透。靜靜的夜裡,仰望星空,我總在想我這一生到底要什麼。在不斷的追尋與感知領悟體會以後,我才明白我到底要過怎樣的生活,我該怎樣在生活里尋找。我只是想過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的安靜,一個人的堅強,一個人的眼淚。

  離家的幾年, 青春還在繼續,容顏卻不再年輕。太過的要強與自尊,輕易就生活改變了模樣。不知不覺我已經年滿二十歲了,韶華易逝,容顏易老,歲月啊,真像一把殺豬刀。在學校那麼高傲地我,居然也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歲月催人老。

  如夢似幻,離家的幾年裡,沒有家人的呵護,沒有親人的疼愛,我一下子長大了。那時追求的東西,有的已經成為腐朽,有的依然在歲月靜躺里閃耀着金色的光芒。

  學生的時候喜歡看書,現在也喜歡看書,同樣是不求甚解,可是好像帶給我的感覺 如天上地下。那時候,總想在書里逃避,安慰那顆稍不注意就會破碎的心,給予心靈慰藉。長大了,想得比較多了,把書中的啟迪,化為感悟,逃避變成了接受現實。而那時認為的不幸,將成為現在最大的幸福。

  兒時,別人向媽媽問及爸爸的時候,我總會哭,也只有爸爸能讓我哭。我是個要強的女孩,不輕易在別人面前掉眼淚,如果我在別人面前落淚了,一定是因為爸爸。從小心裡滿腹的委屈,那一刻化作對父親的愛與怨恨。他過早的離逝,讓我過早的承受心理上的壓抑與活在世上的艱難,我是個早熟的孩子。這是我早期喜歡讀書的原因,很感謝這段經歷,讓我愛上讀書寫字,讓我的精神世界豐腴,飽滿,充實。

  兩次擇校事件,我徹底走到崩潰的邊緣,學校並不像我想的那麼純潔,我選擇了休學離開,為自己也為家人。哥哥是家裡未來的頂樑柱,如果不上大學的話,未來的生活怎麼辦,媽媽的未來又該如何。既然我有離開的打算,我的離開可以因了我的自私,幫家裡省下負擔,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我的離開,可以換來媽媽和哥哥美好幸福的未來,那麼自私或者善意的謊言,是不是會讓我離開在未來的生活里無怨無悔。

  背着行李與夢想,對社會滿心的期待,我來了,我來到了人間最美的天堂—-蘇杭。社會那麼美好而又那麼黑暗,在追夢的路上,跌跌撞撞

  一路走來有感動也有失望與落寞。我看到了社會真善美的同時,也看了陰暗潮濕沒有陽光的一面。我想幫助別人,被別人異樣眼光看待的同時,我也明白以前立下的那些大志是行不通的。於是我只想做好自己,盡最大能力去幫助身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心靈的慰藉與開導,擁有足夠的勇氣平和心態去面對生活,去面對未來。不斷的丟失,尋找,回歸,我要活在當下,活得陽光,活得洒脫,給予身邊的人溫暖,傳播積極向上的東西。感謝現在身邊的朋友,親人,媽媽,哥哥,你們給了我生的希望,你們才是我最大的驕傲。

  當某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很開心。我漸漸懂得,其實活在當下,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方式。有自己的精神追求與夢想,豐衣足食,靜靜安然享受生活的真諦。

  生活不是讓你索取什麼,而是讓你選擇,讓你學着感悟。生活不需要華美的衣裳,不需要寬敞的大屋子,可以穿最廉價的衣服,可以住着最破敗的茅屋,但你一定要積極努力,盡最大的能力去做。常懷一顆感恩,知足,開朗積極向上,平靜的心。經常感悟,經常感恩,經常思索,你會發現世界很美。活在當下,接受現實,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吧!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力量,為自己,為別人!

  一個人的落寞,一個人的眼淚,一個人的堅強。一個安靜,感恩,積極向上,接受現實的自己。一個最好的自己,一個活在當下的自己,一個向著美好,不悲不喜的自己。

  安靜的世界里,一個人落寞,一個人流淚,一個人堅強。一個人安好,世界太平。歲月靜和,一個人的老去,一個人的旅途,,一個人的選擇,一個人的路,一個人走。一個人的感悟,一個人的承擔,一個人的成熟,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蒼茫的世界里,一個人,一座城,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



一個人的城池,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