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我拿流年,亂了浮生

我拿流年,亂了浮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無意間在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句話,很是喜歡。

  轉眼間,20餘年的日日夜夜就這樣從我的生命中踏過,踏出了一個令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青春年華。

  從小學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學。自以為什麼都還是過去的老樣子,可是,當初中的同學說“你變了耶~”、高中的同學說“你是文騰嗎?”那一刻,我彷彿是腦部受到了重擊,一片空白。為什麼會這樣?我做了什麼?我還是那個開心起來會沒心沒肺的人,還是那個難過的時候會自己一個人獃著什麼都不說的人,是什麼在變呢?

  是時間。

  有人說,人啊,不能太多變,多變就會給人感覺摸不透、猜不到,就會給人感覺很假。呵呵,是真的這樣嗎?其實我們都沒變。陪我一路走過來的朋友還是很習慣地看我不正常的正常狀態,而在看到我異常正常的時候就會莫名的緊張;習慣地看到我某段時間消失不見,然後以一個高調的姿態展示我的快樂,或者是某個作品,即使真的很抽象;習慣地看到我白天擺弄着我發達的面部肌肉作出各種豐富的表情,然後突然在晚上就變得雙眼缺少焦距……是的,都還是我,沒有變,開心或者不開心。

  變的,是看我的人不一樣了。

  都說在大學裡面沒有純粹的友誼,尤其是男女之間。我信,也不信。信,是真的看到很多人都是這樣,讓人不敢深交,所以有人說我冷,說我殘忍。不信,是我有這樣的朋友,他們一直在默默地陪我度過各種各樣的夜晚,所以他們看到的我永遠是開心的、可愛的。

  時間流逝總是沉寂的。在不知不覺中,快樂與不快正在相互顛覆,悲觀與樂觀正在碰撞,信與不信正在吵架,甚至是愛與恨開始打冷戰。就像現在,原本應該是在深深地夜晚才會覺得感慨的東西,竟然可以在早上從我的胸口爆發出來,從指尖跳躍上屏幕,像是在嘲笑什麼。

  於是,我依然決定拿起流年,狠狠地摔下去,在風平浪靜的水面漾出層層波紋,擾亂原本平靜的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