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遙寄那些好時光

遙寄那些好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在KFC門口看到一抹纖麗的身影。她終於出現了。長長的黑髮束在腦後,白皙的皮膚在寒風中,溫暖而親切。她還是那麼漂亮。芙蓉如面柳如眉。這是我的親人,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們一起打電玩,一起吃我愛的油潑面,一起說了好多好多的知心話。

  六年了,我們在一起六年了。如今我仍能清晰的回想起12歲的她的樣子。齊齊的劉海下面一雙濕漉漉的大眼睛。

  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熟悉的街景就會想起她。我們一起逛過的公園,牽手走過的長街,滑過冰的廣場,吃過飯的麵館,唱過歌的KTV,看過書的書店···

  六年來,我們心手相牽,榮辱與共,推心置腹,血脈相連。

  她是茸茸,我的親人。我們是好朋友,依然,始終,永遠。

  2。周雷說“沒有人在25歲的時候還忘不了15歲那年的情人,除非她10年來都沒有進化過。”看完《告別天堂》后,我和同桌都對這句經典台詞感慨良多。

  天楊,江東,周雷,方可寒,他們一個個鮮活的身影從此墜入我的心。

  故事的結尾,7年後重逢的江東對天楊說:“天楊,跟我走,就現在,你和我。”然後天楊眼含熱淚對他嫣然一笑。

  我知道,天楊不會跟他走。早在7年前,她就把所有的愛都用盡了。或許我是理解天楊的,只想在有限的青春里緊緊抱住他,像是要把他揉進自己的靈魂。

  愛情是一場廝殺。我沒有身經百戰,但卻深刻的了解這一點。自己是兵,自己是將。然而總有一人會輸的比較慘。即使是這樣,仍然有成千上萬的人義無反顧的奔赴戰場。

  我想起曾經的自己就是成千上萬中的一個。直到他用冰冷的戰戢刺穿我的心臟,都還要在臉上撐起幸福的凜冽的、微笑。當看到他眼含熱淚,丟下武器朝我走來時,我就原諒了一切。我原諒了他的戰戢上是我鮮艷的血液,原諒了他挑起的這場廝殺,甚至原諒了他以勝利者的姿態迎接我的卑微。

  我看見渾濁的天空之上,一輪同樣渾濁的明月,餘輝陰柔。歪倒的旌旗上,一簇簇濃郁的鮮血,是我的。任憑一股不可名狀的痛苦在我的體內長驅直入。這是虎落平陽么?我想起了黃天盪大戰中驍勇的韓世忠,彷彿看見了他率領的千軍萬馬從我的血肉之軀上飛馳而過。

  3。昨天和阿昕聊天的時候突然想起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艾老師給我的評語;“靦腆的小姑娘。”真的再也不會有人把“靦腆”這個詞和我聯繫在一起了。

  記憶就這樣突然襲擊了我。我想起一個晴天,我站在明媚的廣場上,身邊的白鴿此起彼伏像朵朵飽綻的百合。我伸出手,小心翼翼的將一粒粒玉米丟給白鴿。我那樣喜歡白鴿,以致有次和媽媽一起外出吃飯,席間,有位阿姨給我盛湯,告訴我這是新鮮的鴿肉時,我愣愣地望着碗里的鴿肉,半天一動不動。直到大家都不停的提醒我喝湯時,我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那時的我,那樣純白。最愛的事就是呆在市圖書館。一待就是一個下午。有陣子特迷RL斯坦的恐怖小說,這書在圖書館也很火,很難借到。然而有次,終於借到了兩本,興高采烈的把它們捧回家。卻一個星期都不敢翻開。只要一看到那書的封面,就足以讓我心驚膽寒,望而卻步。

  後來我的世界就是雨果和莫泊桑,楊紅櫻和鄭淵潔。直到上了高中,我喜歡笛安,喜歡她乾淨的手筆,無可挑剔精準的文字。或許沒人想得到,這麼愛鬧的我還是喜歡窩在家裡看席慕容、倉央嘉措,後來是普希金和新井一二三。

  4。現在我和所有人一樣,被懸在頭頂上的高考這塊石頭嚇的不敢大口呼吸。有時候真的覺得,大家這麼努力的活出自己不一樣的姿態不過都是在苟且偷生。後來想想覺得這想法太頹廢,也就作罷。

  前兩個星期,媽讓我打理那滿是塵埃的古箏。我覺得自己辜負了它。它就像是膚若凝脂手若葇夷的女子的身體。那樣美好。我想着自己用它演奏的高山流水,漁舟唱晚。轉轉的曲調揉着我年輕的心。我那樣愛它。小心翼翼的擦拭着,生怕弄疼了它。不小心觸響了琴弦,都讓我噤若寒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