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珍珠人生

珍珠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把最喜歡的珍珠耳環掉了,心裡一直若有所失,比年初的時候鑽石戒指掉了還心痛。珍珠,一直是我心頭的最愛,它沒有黃金那麼璀璨,沒有鑽石那麼名貴,沒有寶石那麼艷麗,和它們放在一起,它低調、婉轉,無聲無息,可是,卻又那麼的高貴溫婉,潔白純凈。

  喜歡珍珠,不光是因為它的美麗。珍珠的美麗,不同於其它的珠寶,它不是麗質天生,是一種經過了時間的打磨、痛苦的洗禮之後的重生的美麗,在它光潔的外表下,沒有人知道它經歷過多少的磨難,因為它已經將所有的痛苦和傷害消化乾淨,呈給世人的是一副無瑕的身軀。

  而珍珠的原形,不過是一顆石頭,一粒沙子,書上說過,湖海里的珠蚌,當開啟蚌殼,因砂石的侵入,使它感到非常痛苦,它的腺液受刺激,分泌出一種炭酸鈣的化合物。一層一層薄紗似的珠母層,包圍着砂粒,全身機能調動起來對付這顆不如意的砂粒,經過三五年或者更長些,這層膠汁層越來越厚,珍珠越來也就越大。這造成痛苦的砂粒卻使它在體內形成了可愛的珍珠,痛苦的時間越長,珍珠的價值越大。

  我愛珍珠,並不僅僅因為它晶瑩發光,潔白透沏,更喜愛它象徵著一種百折不撓、堅持美麗的品德。人常說紅塵多劫、苦海無邊,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可是在痛苦和打擊面前,有的人一蹶不振、破罐破摔,可有的人卻能孕石成珠、磐涅重生。人的出身是沒辦法選擇的,世間的磨難也是無法逃避的,誰也不可能一生無風無浪,可是選擇瓦罐人生還是珍珠人生卻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珍珠的形成告訴我們:寶貴的生命是由痛苦創造出來,價值大小與痛苦久暫成正比例。

  年輕的時候,特別自卑,覺得自己沒有出色的外表,沒有過人的才華。看着那些天生麗質、風華絕代的女人,心裡有過羨慕與不平,總覺得世道不公,為什麼不賜予我漂亮的外表,讓我也象鑽石般耀眼璀璨,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及至年長,閱過千帆,總算悟得,漂亮是天生的,可美麗卻是可以後天養成的,做不成光芒萬丈的鑽石女人,做一個不張揚、溫純婉轉,潔凈無瑕的珍珠女人也不錯,不追求有艷麗的外表,只求有高貴的品質,灰姑娘一樣可以擁有自己的美麗。

  保羅說:“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的榮耀”。

  不張狂、不自悲,不埋怨,包容痛苦、堅持理想、堅持微笑、堅持美麗,這樣的女人,就是珍珠女人;這樣的人生,就是珍珠人生。



珍珠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