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小品--心繫珍珠

小品--心繫珍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品--心繫珍珠

  小品

  心繫珍珠

  編劇:何蕭

  [時間:春節前夕

  地點:醫院手術室前

  人物:王主任:村委會主任,30歲

  趙家旺:李石珍兒子,農民,38歲

  趙家財:李石珍兒子,農民,35歲

  趙家旺:(顫抖的手拿處方單,從台右側上)自語,1000元,1000元“押金1000元……1000簡直像天文數字。

  趙家財:什麼,哥要……10版權所有00元押金,真是人走背時運,喝涼水都要棱牙齒呀。60歲的人了,還要1000元去醫!

  趙家旺:兄弟,我還不是,這兩天呀豬呢豬生病,人呢人倒霉,嘴生瘡,買只電筒還不收光。要不是昨天和你一樣接到村委會的通知,我才不來呢!

  趙家財:也是怪事,這幾天媽在你家怎麼就會得這大病?你卻不知到?是不是你——(老人舞台右側上)

  趙家旺:你亂說,虎毒不食子,兒毒不害母!我只不過覺得她老人家在家吃多了,她說要出去走走,鍛煉鍛煉身體,所以就出去了,那知她出去覺得這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就不回來了!出去兩個月,我怕找了3個月!那象你,養一年還要把她攆出去半年。

  裡面傳來醫生聲音:李石珍的家屬,快交錢做手術!

  趙家旺:那個叫李石珍,對了,是媽呀。

  趙家財:可媽剛才說要回了,不醫了!

  趙家財:什麼?媽,你不醫了,好呀,你這叫為我們節省資金呀!

  趙家旺:我也覺的好呀,媽,如果你家升天了,我燒小轎車,電視機,洗衣機給你——

  趙家財:你怎麼能亂說!媽,反正呀,我們一定讓你死了還比活着好過!(法官手拿報紙上)

  村主任:你們真是——你們哥兩的老人住院費——

  趙家旺:哎,村主任,要1000元的呀!我媽嫌貴拉,不醫拉!

  趙家財:我媽發揚風格,要勤儉持家,堅決把這點小病象感冒一樣奈好!

  村主任:什麼?不醫了!你們知道你媽的什麼病嗎?膽結石!認識什麼叫膽結石嗎?已近20多年了。

  趙家旺:可我媽20多年了不照樣過來了嗎?

  村主任:我已經諮詢過醫生,病情在進一步惡化,不能再拖!

  趙家旺:可我們沒有錢!

  趙家財:是的!這年代致富光榮,窮人地位一落千丈,我們這些從來也不會給別人好處的人借錢的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村主任:沒有錢?趙家旺,你的29寸電視機是偷來的嗎?趙家財,你的五羊摩托車是搶來的嗎?

  趙家旺、趙家財:不是!

  村主任:好!昨天醫生才跟我說了衛生報發了一條消息,澳大利亞悉尼有一位叫德比斯·勁松的人,患了膽結石,手術后竟取出11顆珍珠。珠寶店老闆鑒定后說是高純度的珍珠,值12萬美元。消息傳出,富翁們爭購,最後竟炒到50萬美元。你媽的結石,有可能形成珍珠。看這是報紙!

  趙家旺:什麼?珍珠?50萬元!我媽這個不可能是珍珠?

  村主任:怎麼不可能!醫生已經診斷說這是一顆非常大的珍珠!

  趙家財:哥,有這可能呀!牛吃靈芝生牛黃,豬肝得了癌症就是硃砂,狗吃了何首烏就會長出狗寶!人要是得了膽結石經過20多年的人體培養,完全有可能成為人體珍珠。

  趙家旺:看來這回天下掉下餡餅來了!怪不得村主任這兩天為我家墊醫藥費。原來是別有用心。

  趙家財:我昨天聽村裡人說浙江有一婦女,患膽結石二十多年,手術后取出硬塊,裡邊竟有一顆閃閃發光的珍珠。一外商要出十萬美元購買。主任,你說和我媽這個應該是一樣的呀!

  村主任:這要取出來才知道!不過我們全村現在決定,如果你們不出錢醫你們的母親,全村出!凡出錢給你媽看病者,均以五倍數額償還。誰將老人送終餘款歸誰。醫院已經同意先做手術了!馬上就要取珍珠了!

  趙家旺:村主任,誰說我們不醫?你看那,我不正在到處去借錢嗎?我正準備把我的摩托車賣了來交醫藥費的。

  趙家財:我也正在到處借高利貸來交醫藥費!

  趙家旺:兄弟,珍珠呀,這回,媽真是我們的寶貝呀!(面向村主任)村主任,我這有才借來的500元高利貸!請你幫忙快去交!(趙家財下)

  趙家財:我這裡也有500的賣豬錢!

  村主任:像你媽這樣長時間的結石,完全有可能變成珍珠,賣30萬元不成問題。醫院已經不要了!他們要珍珠拉!

  趙家旺:村主任你大人不要記小版權所有人過!請你跟他們講講嘛!

  村主任:好,我可以和你們講講!但你們以後怎麼對待你們的母親呢?

  趙家財:以前我們沒有聽你的話,我們從此一定改正!

  村主任:口說無憑!立字為據!(拿出贍養老人協議)

  趙家旺,趙家財:好,我們簽!

  村主任:這可是要承擔責任的!(下)對了,還有全村墊的醫藥費問題,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