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淚珠與珍珠

淚珠與珍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淚珠與珍珠

  不是所有的眼淚都宣洩着痛楚,也不是所有的哭泣都代表着懦弱,在淚光閃閃的眼睛里,你能否看到蘊藏在深處的情感。

  屠刀高舉,在刀落的那一剎那,或許又捨不得的憐惜,然而諸葛亮依然決定一刀斬下,為的是三軍的紀律嚴明,為的是給統領的三軍將士作為警戒,揮淚于軍營是諸葛亮的真情表露,縱使對自己的手下愛將有太多的不舍與留戀,但被迫如此,這眼淚的大公無私的,這亦表明出了一個軍師的英明果斷。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在前往遭遇秦王的船隻上,在滾滾東逝的江水中,為了國家的安定,為了能讓普天之下的百姓過上好日子,荊軻毅然選擇這條路,在他眼裡飽含了淚水,是無悔的淚水,這一顆顆讓人景仰的淚水,有着他為國視死如歸的雄心壯志。

  有人曾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麼淚水使這心靈的窗戶邊的更加明亮。

  有無數人的淚水“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是李煜禁宮流下的傷心之淚;“莫自使眼枯,收汝淚縱橫”是杜甫流下的憂心之淚;“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是李清照流下的相思之淚;“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是蘇軾流下的激動之淚。

  在一片淚水匯聚而成的海洋之中,有着精忠報國的愛國之心;有着念之斷人腸的無限相思;有着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濟世情懷;有着深情似海的朋友之誼;還有那難以報三春暉的無私父母愛…….

  從古到今,流淚的人在改變,唯有不變的是眼淚飽含的真摯的人的情感,就如那一顆顆明亮的珍珠,光彩奪目。

  -------海盜的微笑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