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物散文>我愛海南珍珠

我愛海南珍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珍珠是海南的特產,也是海南的尤物。海南珍珠大名鼎鼎,蜚聲海內外。我愛海南珍珠。

  那圓溜溜的珍珠晶瑩透亮,珠光寶氣,流光溢彩,惹人喜愛,令人神往。那些花枝招展的姑娘,戴上光彩熠熠的珍珠飾品,雍容華貴,英姿煥發,光彩照人,漂亮極了。真是人見人愛,讚不絕口,身價倍增。

  海南是祖國的寶島,南海明珠,珍珠寶貝繁多。海南珍珠的顏色、種類也豐富多采,美不勝收,價值連城。

  金秋十月,稻子熟了,到處都是金色的海洋。那黃澄澄、金燦燦的稻穀高興得搖頭晃腦,好象與人分享豐收的喜悅。這是金黃的珍珠,是農民用辛勤的汗水養育的珍珠,人人不可或缺的非常寶貴的珍珠。

  綠油油的菜地里,象小燈籠似的西紅柿掛滿枝頭,紅光閃閃。迎着旭日,人們歡聲笑語,忙着採摘西紅柿。一筐筐,一籮籮,紅彤彤,水靈靈,令人唾涎欲滴。這是紅色的珍珠,鮮血凝成的珍珠,寶貴的珍珠。

  椰林里,一顆顆亭亭玉立的椰樹上椰花飄香,碩果果累累。一群群青年男女,春風得意,笑逐顏開,忙着收穫豐收的果實。它聞名遐邇,遠銷北國,大受人們的青睞。這是綠色的珍珠,是海南得天獨厚的嬌子珍珠,是碩大無朋的珍珠。

  河邊湖岸,養殖場里,雞鴨鵝成群,嘰嘰喳喳,歡蹦亂跳。每天清晨,靚姑娘,帥小夥子笑容滿面,一邊歌唱,一邊收拾雞鴨鵝蛋,然後運往市場,輸往全國各地。這是白色的珍珠,美味的珍珠,人見人愛的珍珠。

  除此以外,還有胡椒、可可、咖啡、龍眼、菠蘿密和芒果等富有海南特色的稀世珍品。這是藍色的珍珠,這是青色的珍珠,這是紫色的珍珠,這是黑色的珍珠。海南不僅有水裡的珍珠,還有地上地下的珍珠,天上的珍珠……海南的珍珠之多,比比皆是,不勝枚舉。海南之美,舉世無雙,無比珍貴。

  海南是珍珠的故鄉,珍珠的寶庫,珍珠的王國。我愛海南珍珠,更愛美麗富饒的家鄉——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