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貝殼裡的珍珠

貝殼裡的珍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這是李商隱為珍珠寫下的千古名句,剛剛瀏覽了許多有關珍珠的傳說,幾乎都是說珍珠與眼淚是分不開的,這讓我稍稍有點迷信了起來,眼淚,痛苦,珍珠,這幾個詞連在一起,就是我的女兒,我自認自己是一個貝殼,女兒這粒沙子,在我的體內,不斷地流着眼淚,而我,則將那串串的眼淚痛苦地咽進心裡,並一刀刀削下自己的血肉,孕育着這顆晶瑩剔透的珍珠。珍珠是貝殼的痛苦凝結而成,她最終成為了撼世的珍寶,貝殼則腐爛化為泥土,但貝殼一定是笑着走的,因為她已經沒有了痛苦,沒有了眼淚,一切全都凝在了珍珠的光芒里,她知道自己是值得的。

  女兒,你什麼時候才能知道,你來自我的眼淚,儘管為了撫養你,我把眼淚都吞進了肚裡,讓自己變成一個惡婦,讓你的眼淚在我的眼裡流!在我的心裡痛!在我的傷痕里顫抖!在我雪裡的梅枝上結冰!女兒!

  你無數次的抱怨,都是我心裡無數次的滴血,顫抖,而不再是那清澈的淚滴。我不想驚動你,不想!你這顆小小的珍珠,就在我心裡成長吧,讓我無數次拿起的筆,無數次張開口,都封上,為你把那些迷茫擋在貝殼的外面,我的女兒!

  你的抱怨,是我無法化解的痛,但我只能,痛着,抽搐着,顫慄着,環抱着你。你以為,外面那麼冷,但你怎知,貝殼更冷,所以,她必須堅硬,為你,我的女兒!

  總有一天,你用自己的眼淚,自己的毅力,自己的堅硬,自己的圓潤,自己的光華,獻於世人,你就會成為珍寶,真正的珍珠!這是我的女兒!

  註解:

  珍珠晶瑩凝重,圓潤多彩,高雅純潔,被譽為“寶石皇后”。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喜愛。



貝殼裡的珍珠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