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黨代會上當選為鄉委員會書記的發言

黨代會上當選為鄉委員會書記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黨代會上當選為鄉委員會書記的發言

  各位代表、同志們: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選舉我做中國共產黨**鄉委員會書記。我深知這個選舉的分量,因為在你們身後,是**鄉1萬2千人民群眾的重託。

  在感到光榮的同時,說心裡話,我更感到巨大的壓力,而且大家的掌聲越響,我的壓力就越大。我現在聽到的是同志們的鼓勵,想到的卻是幾年後怎麼向**鄉的父老鄉親交賬。我鄉長期積累的不利於今後發展的矛盾,以及尚存的眾多困難和問題,決定了振興**的大事業必將是持久戰,而不是速決戰。在這個過程中,既要有大刀闊斧,只爭朝夕的銳氣,更需要有卧薪嘗膽,長期堅持的韌性。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新的起點,我會扎紮實實,盡職盡責地去做,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直到調任的那一天。我的能力有限,水平不高,但我相信勤能補拙,願意“笨鳥先飛”。我想,只要像愚公移山那樣,每天挖山不止,就一定會有成效。更重要的是,我們**人才濟濟,只要能夠把大家組織好,調動起千軍萬馬,**的事業就一定大有希望。

  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今天,我不想點燃這“三把火”,我所考慮的是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做到“三學三干”的問題。

  所謂“三學”:一是向在座的全體代表學習。主要是學習能打勝仗的工作方法、求真務實的良好作風、紮根山區的奉獻精神。二是向基層村幹部學習,尤其是要向各村支書、主任學習。主要是學習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地帶領當地群眾治窮致富奔小康的決心、毅力和經驗。三是向全鄉廣大群眾學習,主要是學習愛國家、愛集體、顧大局、識大體的純樸思想和優秀品質。

  在“三學”的基礎上,本着“做官為民、責盡十分”的宗旨,我還要力爭做到“三干”:

  一是以身作則帶頭干。作為鄉黨委書記,要擺正位置、找准坐標,做到嚴於律已,以身作則,尤其是在工作上盡量做到想在前、干在先、多做少說,先做后說。二是團結共事協作干。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生產力,團結出活力,團結就是勝利!我認為,要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就必須正確處理好上下左右之間的關係,特別是要處理好與群眾之間的關係,做到與大家和睦相處,團結共事,圍繞我鄉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協同作戰,為**明天的騰飛而努力。三是艱苦奮鬥紮實干。我們**是全縣的貧困山區。在山區工作,客觀上確實要比在其他地方工作辛苦一些,付出的更多一些。我既然作為全鄉的父母官,就必須樹立吃苦耐勞的思想,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力爭做到“到實地、察實情、講實話、出實招、鼓實勁、辦實事、求實效,讓實事落地有聲,讓實事取信於民!”

  在此,我也誠懇地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支持、監督、幫助黨委、政府的工作,沒有大家的支持,我們將一事無成。

  各位代表,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第四代領導核心,已經保持了全國經濟10多年健康快速發展的大好形勢,這在中國近代和現代史上還是第一次。我們生逢盛世,更當努力,讓我們大家在縣委的領導下,以問心無愧的工作來最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最後一句話:儘管能力有限,我將盡其所能。

  謝謝大家!

  《黨代會上當選為鄉委員會書記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黨代會上當選為鄉委員會書記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