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12年新春街道辦座談會書記發言稿

2012年新春街道辦座談會書記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2年新春街道辦座談會書記發言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參加新灣街道新春座談會,目的是鼓足幹勁,振奮精神,奮發拼搏,更加有力有為地狠抓工作的落實,努力開創新發展新局面。我們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大、十七大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學習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新農村的目標,團結帶領全村群眾克難奮進, 開拓創新,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群眾生活水平有較大的提高,村集體經濟有一定的發展,主要有以下五點:

  一、圍繞目標任務,進一步明確和落實了工作目標。

  過去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在危機的重壓之下,我村上下攻堅克難,面對諸多複雜形勢和嚴峻考驗,有效持續良好的發展勢頭,取得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效。新的一年,在危機洗禮之後,面臨新一輪經濟格局的深刻變動,我們必須堅定信心,勇於創新,敢於開拓,敢拼敢幹的精神。

  要認真把握工作的要求,必須奮發有為,近段時間,在區委、區政府和黨工委、辦事處召開一系列工作會議,這些會議所傳達的政策,對於做好新一年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導性和針對性,結合我村的實際,我們要緊緊圍繞項目帶動轉變提升,和諧進步,奮力發展的工作思路,圍繞海西建設的發展大局中發揮作用,狠抓項目建設,更加解放思想、促開放、興文化、惠民生的工作要求,我們要借梯登高,借力成勢,借智成謀,要利用經濟開發區的優勢,要着力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產業調優,企業提質,開放拓展,布局優化,惠農強基,民生建設,要保增長,保穩定。與此同時,我們要注重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注重傳統產業優化和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注重建設產業發展,推動經濟上規模、上層次、上質量、上效益。為今後發展打好基礎。要發揮全村廣大黨員群眾呈現出的良好的精神狀態,增強凝聚力,要有一種比較好的促發展、求跨越的超前意識和態勢,特別是通過學習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村黨員幹部的思想觀念進一步轉變,發展意識進一步提高,推動經濟發展進一步創新,我們做好今年工作增強底氣,增添了信心。我們一定要加倍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加倍珍惜良好的發展局面,才不辜負全村的人民寄予的厚望。

  二、力爭完成各項指標任務,我們必須全力以赴。

  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我們村2011年堅定信心地完成了江東大道拆遷安置,園林綠化村創建、低產田改造等重大項目。這些項目能否落到實處,直接關係到新一年我村經濟發展大局,為了全力組織實施項目建設,我們要強化措施,施加壓力,精心運作,要完成這些指標壓力較大,需要進一步細化梳理生財點,千方百計培植增收點,同時要優化支出結構,精打細算,統籌平衡,厲行節約,增收節支,確保實現仍需做更大努力,我在每星期的三委會會議上都有提到,要把村級事業建設當做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業一樣看待才對,要用關心、愛心、真心,要堅持值班制,要有負責任的完成各項工作和任務。總的來說,今年確定的任務,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發展責任,我們要再加一把勁,共同為本村大局作貢獻。

  三、更加重視引導企業創新和發展,奮力增強產業競爭實力。

  在新的一年裡,努力在新一輪更高層次發展中把握先機,贏得主動,創新能力的提升才是企業發展之道,生存之本,才能增強應對各種風險的“免疫力”和“支撐力”,必須牢固樹立抓企業自主創新就是抓未來核心競爭力的理念,推進企業體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和品牌創新,要更加重視抓好品牌戰略,要加大企業的品牌經營和品牌價值的促進力度。這幾年來我村傳統產業是五金加工,化纖織造,我們必須加大力度,支持企業發展才有出路,當然要發展和建設肯定會碰到土地困難、資金缺口、手續報批繁瑣等大大小小的難題,但是困難並不可怕,只要大家開動腦筋,大膽想,敢於沖,敢於干,就能找出發展的路子。積極配合參與引導比較大的企業來我村投資,要廣泛發動全村的黨員幹部群眾參與,進一步加強在外的鄉親的溝通聯繫,動員他們回歸創業,我們要積極走出去廣交朋友,收集信息,洽談項目,不能坐等項目,坐等上門客,要走過千山萬水,說盡千言萬語,要想盡千方百計把我們的發展搞上去,要主動尋找與大企業溝通,大力宣傳X村的優勢條件和良好發展態勢,,要想盡千方百計,盯住不放,把我村的小企業發展壯大、落土生根、開花結果、茁壯成長。四、更加重視改善民生為根本,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1、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民生幸福水平是發展的根本目的,民生和諧則社會和諧,要進一步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着力解決與群眾關係最為密切的問題,保持社會和諧穩定的根本之策,因我們必須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將黨和政府關懷送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中,積極開展各種困難救濟和幫扶活動,進一步解決我村低保、困難補助、醫療救助,發展以老扶老、助殘濟困為重點的社會福利事業,讓發展成果更多地給群眾實惠,促進社會和諧進步。

  2、要提高醫療衛生水平,進一步實施好我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切實解決群眾看病難的問題。

  3、要提高教育水平,群眾最關心的是什麼,第一是經濟,要有飯吃,有衣穿,吃好飯,穿好衣,第二是健康,要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第三是教育,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加快推進教育事業發展和投入,全面提升教育水平。

  4、要進一步完善和落實計劃生育政策,要降低政策外生育,堅持穩定低生育水平,要落實計生工作責任制。

  5、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加大平安創建力度,深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堅持每晚巡邏,提升群眾的安全感。一年來通過工作的深入開展,綜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村沒有發生重大刑事案件,沒發生重大安全事故,有效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6、基礎設施得到完善。我們要以為X村的群眾謀利益辦實事為宗旨和工作思路,努力完成項目區的周邊的水利和路面建設,基本完成全村路面水泥路和路燈架設,實現道路硬化亮化的目標。

  五、圍繞實幹實效,進一步奮發向上的工作作風

  新一年工作已經開始, 我們擔負的任務極其艱巨,需要付出超常的努力,不為難,敢擔當,扎紮實實抓發展的新作風,我們要發揮靠近江東和臨江工業區的有利位置,謀更大作為,我們要奮發有為,敢於爭先,保持一種迎難而上的勇氣、開拓進取的朝氣、攻堅克難的志氣,有膽有識、腳踏實地,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開創新局面,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一年之計在於春。工作早一點行動,就多一點主動,多一點勝算。思想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一年來我村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解放,觀念有了新的轉變,但是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新目標任務給我們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為此,要繼續解放思想,深入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推動解放思想深入,真正形成事業有人干,群眾有認可的良好工作局面。

  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對X村的發展寄予厚望,希望X村走在街道的前列,時不我待,責任重大,我們將乘勢而上,奮力拚搏,以新姿態、新成就開創跨越超前發展的新局面。最後,我代表X村黨總支、村委會向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也祝在座的各位同仁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歡樂!謝謝大家



2012年新春街道辦座談會書記發言稿 標籤: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