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盡職盡責 不辱使命(在當選為市長后的講話)

盡職盡責 不辱使命(在當選為市長后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盡職盡責 不辱使命

  ——***在當選為**市市長后的講話(2005年1月20日)

  各位代表:

  感謝大家選舉我做**市人民政府市長。我深知這次選舉的分量,因為在一張張選票里,飽含着**市460萬各族人民群眾的重託與期盼。

  在我來到**、擔任代理市長職務近一年的時間裡,我深深地感到**是一方神奇的土地,這裡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優越的地理位置,有勤勞智慧的各族人民,也蘊藏着巨大的發展潛力。同時,全市上下振興**的強烈願望,更是無時無刻不感染着我,激勵着我。

  建市20年來,**的幹部群眾在歷屆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辛勤工作,奮力拚搏,勇於探索,不斷創新,譜寫出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壯麗詩篇,也為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加快發展,重振雄風,是當前**工作的第一要務。這就要求我們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這就要求我們具有開拓進取、只爭朝夕的銳氣,具有腳踏實地、百折不撓的韌性,但決不能心浮氣躁、急功近利。

  今後一個時期,市政府工作將始終遵循科學的發展觀,繼續認真實施生態立市、工業強市、科教興市戰略,加快推進農牧業產業化、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為此,要強化“四種意識”,堅持“八字方針”,圍繞“一個中心”,解決好“三個問題”。

  強化“四種意識”,就是強化發展意識、強化創新意識、強化法制意識、強化服務意識,為政府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礎。

  堅持“八字方針”,就是堅持“為民、務實、廉潔、高效”的方針,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切實關注民生,體恤民情,順應民意,努力建設一個為廣大人民群眾所信賴的政府。

  圍繞“一個中心”,就是圍繞項目建設這個中心,集中精力抓項目,千方百計上項目,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擴大固定資產投資規模,通過投資拉動,加快**經濟社會發展。

  解決好“三個問題”,就是着力解決好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問題,解決好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問題,解決好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的問題。當前**面臨的問題固然不少,但最突出的還是這三個問題。

  我相信,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有人大常委會的鼎力支持,有人民政協的通力合作,有廣大幹部群眾的密切配合,市人民政府一定能夠擔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努力使**市儘快地發展起來,努力使全市各族人民儘快地富裕起來!

  從來到**的那天起,我就已經是**的一員。今天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起點。人民代表選舉我為**市市長,我既感到無尚光榮,更感到責任重於泰山。我將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努力不辱使命,不負眾望,以赤子之心回報**父老鄉親的信任和重託。

  謝謝大家!

   



盡職盡責 不辱使命(在當選為市長后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