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新當選工商聯合會會長就職演講

新當選工商聯合會會長就職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新當選工商聯合會會長就職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會員、同志們:

  XX市工商聯合會XX鎮分會及XX市XX鎮商會第二次會員大會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在市工商聯的指導下,經過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現已圓滿完成了大會預定的各項議程,即將閉幕了。

  這次大會是在我鎮加大改革開放,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社會各項事業取得顯著成績的大好形勢下召開的,這是我鎮工商企業界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將對進一步動員和團結廣大工商企業界人士,推進我鎮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發揮重要的作用。

  大會期間,市工商聯領導和鎮黨委政府領導蒞臨大會指導並作了重要講話,對商會今後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此,我代表XX鎮商會全體會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我鎮商會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和市工商聯的具體指導下,充分發揮聯繫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的橋樑紐帶作用,切實當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經濟的助手,不辜負各級領導對我們的極大信任和殷切期望,為XX的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下面我受鎮商會第二屆理事會的委託,對今後三年如何開展商會工作,談兩點意見:

  今後三年商會工作總的指導思想是: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針,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重視自身建設,發揮“橋樑”、“紐帶”和助手作用,積極進行參政議政,開展多種服務活動,推進我鎮經濟發展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全面進步。

  一、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開展各項工作。

  商會工作必須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努力開展多種形式服務活動和思想政治工作,組織和動員會員為我鎮經濟的發展多做實事。

  一是要做好參政議政工作,重視和參與全鎮經濟發展等重大問題的協商討論,獻計獻策,促進我鎮經濟健康發展。同時,針對會員和群眾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提出意見和建議,提供鎮黨委、政府決策時參考,增強重大決策的科學性、民主性。

  二是要主動為會員排憂解難,特別是企業會員在生產經營中碰到的實際問題,要通過不同的渠道加以反映,以求得切實解決。通過外出參觀考察,技術項目洽談,加強企業與高等院校、科研單位的聯繫,依靠科技發展企業。

  三是要充分發揮工商聯網絡優勢,積極發揮商會的中介作用。通過各種方式,加強橫向聯合,溝通信息,開拓市場,利用和發展會員的聯繫網絡,特別是加強同港、澳、台和國外工商社團的聯繫,開展海內外的經濟聯絡和交流,為企業引進資金、技術、人才作出努力。

  四是響應市工商聯實施“百戶扶貧工程”的號召,積極開展扶貧幫困活動,希望廣大會員企業特別是商會理事會企業要致富思源,個人才幹的發揮和事業的成功離不開黨的富民政策,所以,一方面要加快自身發展,注重經濟效益,同時要富有愛心和奉獻精神,要注重社會效益,要發揮致富帶頭人的作用,要主動為黨委、政府分憂,為貧困戶解難,反哺社會,展示風采。

  五是鼓勵和促進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要積極探索做好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工作的新路子,為團結、幫助、引導、教育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促進非公有制經濟的健康發展,發揮“橋樑”、“紐帶”和“助手”作用。

  二、重視和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服務水平。

  我們理事會的成員,大多來自企業界,無疑給商會帶來活力,這為今後開展工作創造了十分有利的條件。根據上級的要求和希望,我們要從組織上、制度上、工作上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努力使商會成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約束,自我發展的組織。理事會成員更要加強學習,熟悉和掌握商會工作的業務知識,實實在在地為會員,為工商企業辦實事、辦好事,推進我鎮經濟發展。

  總之,作為理事會,將肩負起會員們的重託,努力開創商會工作的新局面,為XX的經濟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這次大會,在各級領導的重視下,在各有關部門的幫助支持下,通過全體工作人員和與會會員的共同努力,已完成了各項議程,取得了圓滿成功。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後,祝同志們事業騰達,身體健康!

  《新當選工商聯合會會長就職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新當選工商聯合會會長就職演講。

  



新當選工商聯合會會長就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