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十六大黨代會代表團發言材料集粹

十六大黨代會代表團發言材料集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十六大黨代會代表團發言材料集粹

  ◆十六大代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令員張慶黎:

  強烈的機遇意識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是一筆取之不竭的財富,是我們各項事業成功的前提和基礎。

  ◆十六大代表、遼陽市委書記陳世南:

  如果我們還不能從活生生的現實出發,扔掉那些老思想、老觀點、老辦法,勢必要貽誤時機,貽誤發,給歷史留下遺憾。

  ◆十六大代表、湖南湘潭市委書記卞翠屏:

  當前,少數黨員幹部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人生觀、價值觀出了問題,在人生幹什麼、入黨為什麼、當官做什麼上發生了偏差和動搖。這種情況必須引起人們的警覺。

  ◆十六大代表、江蘇東台市委書記儲金泉:

  要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要求我們必須認真研究我國社會生活的新變化和群眾工作的新特點,以群眾的利益為工作第一信號。

  ◆十六大代表、河南濟源市委書記王鐵:

  謀求城鄉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一定要把群眾面臨的困難作為急事限時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解決了,才能真心實意跟着黨搞建設、求發展。

  ◆十六大代表、上饒市委書記余欣榮:

  幹部到沿海地區掛職鍛煉,他們帶回的不僅僅是經驗,更可貴的是一種新的思維方式。這種“短、平、快”方式是觀念更新的捷徑。

  ◆十六大代表、寧波市委書記黃興國:

  只有讓企業到太平洋去“游泳”,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才能熟悉國際市場的“水性”。

  ◆十六大代表、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廳長德吉措姆:

  文化是“強力粘合劑”,不僅能將共同地域、共同歷史背景、共同社會心理和共同語言的人群聯結在一個民族共同體中,而且可以超越地域、風俗、語言的界限,將國內各個民族聯結成團結和睦的民族大家庭。

  ◆十六大代表、導演吳貽弓:

  發展先進文化,把億萬人民緊緊吸引在先進文化的旗幟下,是我們文化界最迫切的任務。”

  ◆十六大代表、百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偉平:

  從我們的實踐看,就像人不能失去生命一樣,信用是現代市場體系的靈魂,分量重過千鈞!

  ◆十六大代表、河北邯鄲樂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國斌:

  幹個體也同樣在為黨做貢獻,並且能做更多貢獻。我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

  ◆十六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呂祖善:

  浙江的實踐證明,各種所有制經濟完全可以在市場競爭中發揮各自的優勢,互相促進,共同發展。

  ◆十六大代表、文化部部長孫家正:

  我們要適應新的時代要求,根據人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實踐,不斷豐富和發展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精神,如競爭意識、效率意識。

  ◆十六大代表、作家鐵凝:

  身處這個時代的寫作者,不應該只關心一己之悲歡,而應該積極投身民族復興的滾滾洪流,並讓這種精神長期伴隨自己的寫作。為這個偉大的時代立言,是每個文藝工作者的責任和義務。

  ◆十六大代表、寧波市委副書記陳艷華:

  抓住反腐倡廉工作中帶根本性的問題,才能確保反腐敗鬥爭逐步轉到標本兼治、逐步加大治本力度的軌道上來。要在嚴格管理教育幹部的同時,從制度上堵住漏洞。

  ◆十六大代表、貴州省畢節地委書記朱生亮:

  草房變瓦房,土牆變磚牆,粗糧變細糧,電熱毯上了床,大鍋蓋(衛星信號接收器)上了房。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帶給西部的變化是翻天覆地的。

  ◆十六大代表、黑龍江省雞西市委書記丁乃今:

  當前應該用“四化”思路增加農民收入,即用工業化的思路增加農民收入,用綠色化的思路增加農民收入,用城市化的思路增加農民收入,用服務社會化的思路增加農民收入。

  ◆十六大代表、河南周口市委書記王平:

  全面建設小康,困難最大在農村,任務艱巨在農村。這是一道坎,我們非過不可;這是一道關,我們非闖不可。

  ◆十六大代表、江西省宜春市市委書記危朝安:

  我們與沿海地區比,表面上看是經濟發展的差距,本質上是機制、體制的落後,核心是思想觀念的落後!建設美好家園,還得靠我們自己。

  ◆十六大代表、武漢市武昌區副區長吳天祥:

  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群眾心理上就信賴你,你說話才有分量。人民信任咱,咱黨員就要為群眾辦實事,這是黨執政為民的最生動體現。

  ◆十六大代表、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總經理張立貴:

  只要我為客戶服務,業務對路,客戶就能選用我們的業務產品,企業就能煥發生命力,保持持續快速發展。

  ◆十六大代表任仲夷:

  “三個代表”是防止和避免重犯歷次政治運動中“左”的錯誤、特別是文化大革命這樣“左”的錯誤的一種最有力的思想武器。

  “三個代表”,一個都不能少。第一個、第二個代表

  做不好,第三個代表也做不好;但第三個代表做不好,前兩個代表也做不好。只有做到第三個代表,才能做好前兩個代表。他們是互相聯繫的,互為條件的,是不可分割的。

  ◆十六大代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夢奎:

  十六大講的小康,可概括為物質文明建設、政治文明建設、精神文明建設三大文明。這是對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認識進一步深化。

  ◆十六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盟委書記陶克:

  教條主義的東西,無論是東方的還是西方的,無論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都行不通,只能導致生產力的嚴重破壞,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嚴重的災難。

  ◆十六大代表、青海省果洛州州委書記郎國清:

  必須儘快突破現有的體制性障礙,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為發展開道。如果認為改革已經進行得差不多了,停滯下來,或者放慢步子,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就將受到很大影響。

  ◆十六大代表、浙江溫州快鹿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丁國聰:

  由於體制陳舊,職工依然有終身制的觀念,變相的“大鍋飯”現象還十分嚴重,職工干好乾壞一個樣,而經營者往往要麼是怕承擔風險,不敢拍板;要麼是虧不虧無所謂,反正與自己沒有太大關係,不拍板、亂拍板。這些現象都需要通過體制創新來改變。

  ◆十六大代表、中國科協副主席旭日干:

  在科技人員的分配上,還存在着吃“大鍋飯”的問題。這不利於具有創造性的人才真正發揮自己的能量,不利於儘快出成果,不利於科技成果的轉化。

  ◆十六大代表、本鋼集團公司總經理於天忱:

  十六大報告提出要“積极參与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和競爭”。國有企業怎樣參與競爭?關鍵就是要有核心競爭力。

  ◆十六大代表、浙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澤民:

  堅持不爭論、不動搖、不攀比、不張揚、不氣餒,保證了浙江經濟持續多年快速發展,沒有出現大的波動。

  ◆十六大代表、鷹潭市委書記黃建盛:

  大發展,小困難;小發展,大困難;不發展,更困難。“功夫在詩外”,我們緊緊抓住了發展這個主題,各種困難就迎刃而解。

  ◆十六大代表、江西省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長印培民:

  海外留學歸國創業者,大多具有新技術優勢,所創辦的多是高科技企業,今後勢必大有可為。

  ◆十六大代表、北京市委書記、市長劉淇: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產生於國力強盛、政通人和的時代,產生於新中國歷史上發展的最好時期、前所未有的繁榮時期,“三個代表”是這個繁榮時期的實踐總結,又是促進進一步繁榮昌盛的根本保證。

  ◆十六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儲波:

  充分發揮我區資源和區位兩大優勢,緊緊抓住西部大開發和加入世貿組織兩大機遇,努力做好資源轉化和對外開放兩篇大文章。

  ◆十六大代表、江蘇省南通市委書記周福元:

  報告總結了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13年積累的10條基本經驗,探尋這13年發展的軌跡,尋找中國不斷進步的源頭,就是確立鄧小平理論的指導地位,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始終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把社會主義與市場經濟結合起來,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十六大代表、湖北省荊門市委書記袁良寬:

  政治文明包括政治思想文明、政治制度文明、政治行為文明、政治觀念文明、政治體制文明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民主,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主義,人民民主體現了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本質。

  ◆十六大代表、求是雜誌社總編輯王天璽:

  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又一高峰,必然會帶來新一輪思想解放的高潮,有力地推動民族復興偉業的發展進程。

  ◆十六大代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夢奎:

  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的階段性變化,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分三步走實現現代化的戰略部署,走了頭兩步,現在開始走第三步。

  ◆十六大代表、北京2008年奧運會組委會副主席蔣效愚

  要保證我們奧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都要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辦成讓全國人民放心的一屆陽光奧運會。

  ◆十六大代表、山東大學校長展濤:

  中國呼喚職業化的大學校長。如果一定要求校長是出色的學者,同時又是出色的管理者,恐怕不切實際、勉為其難,不利於學校的發展。

  ◆十六大代表、同濟大學校長吳啟迪:

  我們引進各類優秀人才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培養和造就更多的新世紀複合型人才,為上海做更大的貢獻,為全國做更大的貢獻。

  ◆十六大代表、杭州鋼鐵集團公司董事長童雲芳:

  過去人們瞧不起個體戶,後來對民企高速發展又有種擔憂。隨着進一步思想解放,現在我更願意把他們當作平等的競爭對手或是合作夥伴。

  ◆十六大代表、海南省委書記白克明:

  十六大充分肯定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歷史地位、理論特點和實踐意義,把她作為我們黨的靈魂和行動指南寫到了黨的旗幟上,這是十六大對我黨歷史的一大貢獻。

  ◆十六大代表、河南省委副書記王全書:

  文化滲透力、影響力是一個國家、地區綜合實力的重要體現。

  ◆十六大代表、中國貴州茅台集團董事長季克良:

  對於一個企業來說,不求發展就意味着倒退。

  ◆十六大代表、南陽市委書記馬萬令:

  幹部不下鄉是官僚主義,下鄉了不干事是形式主義。黨員幹部只有把根深深地扎到群眾中間,與老百姓談心、交心,黨群才能心貼心。

  ◆十六大代表、江蘇省江陰市委書記王偉成:

  黨員幹部要多想些困難群眾的冷暖,少想些個人政績;多搞些雪中送炭,少搞點錦上添花。

  ◆十六大代表、武漢市市長李憲生:

  建設責任政府的當務之急是要抓好兩件事:一是儘快建立健全政府責任體系,包括政治責任、行政責任、法律責任和道義責任。二是嚴格實施行政執法責任制。

  ◆十六大代表、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金炳華:

  我們正處在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這是一個需要產生也是能夠產生偉大作家和偉大作品的時代。

  ◆十六大代表、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

  十六大報告中提出的“尊重勞動、尊重創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是對民營企業家的認可。

  ◆十六大代表、湖南電視台副總編輯汪炳文:

  要宣傳先進文化,文藝工作者首先必須自己先要理解先進文化,同時要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來進行宣傳。

  ◆十六大代表、山東濟寧市委書記賈萬志:

  濟寧市去年面向全國公開選拔副縣級領導幹部,其中公選任用了博士9名。我們不是在作秀。

  ◆十六大代表、農業部部長杜青林:

  只有農村全面實現了小康,才是完整意義上的小康社會。

  ◆十六大代表、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

  我國有能力多渠道籌集資金支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我國在今後較長時期保持快速發展是可以做到的。

  ◆十六大代表、周口市委書記王平:

  選拔培養那些農業科技知識本領強、帶領群眾致富能力強的村黨支部書記,加快農民脫貧致富的步伐。

  ◆十六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廳長俞國行:

  社會治安從某種意義上說是第一投資環境,只有把這種特殊的資源優勢發揮出來,我們的經濟才會更加健康地發展。

  ◆十六大代表、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黨委書記張瑞敏:

  的確,走出去就會有風險。可是不敢冒風險,你就一點成功的機會都沒有。所以說,不敢面對風險其實就是最大的風險。

  ◆十六大代表、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顧秀蓮:

  我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自豪,為自己的一生融入黨的事業而驕傲。我深知中央委員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

  ◆十六大代表、揚州市委書記孫志軍:

  千條線、萬條線,發展是第一主線;千任務、萬任務,發展是第一要務;千指標、萬指標,發展是第一指標;千困難、萬困難,只有發展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困難。

  ◆十六大代表、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李生:

  教育創新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教育戰線的體現,它為理論、制度、科技三個創新提供支持和準備。

  ◆十六大代表、哈爾濱市委書記楊永茂:

  哈爾濱最大的差距是思想解放不夠,最大的危機是觀念落後,最大的危險是固步自封。

  ◆十六大代表、西南鋁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肖亞慶:

  國有企業能夠成為先進生產力的主力軍。

  ◆十六大代表、江蘇省委書記回良玉:

  黨的先進性直接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

  ◆十六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委書記楊仁爭:

  如果墨守陳規,不能適應形勢的變化,缺乏解決新問題的能力,就不可能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也不可能被人民所擁護。

  ◆十六大代表、重慶市文化局副局長厲華:

  共產黨的黨員、幹部就應該是“特殊材料”製成的。回顧黨的歷史,保持先進性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環節。

  ◆十六大代表、江蘇遠東集團董事長蔣錫培:

  我入黨不是為了陞官,更不是為了錢,就是為了一種信念——能讓更多職工變成百萬千萬富翁,能更好地帶動家鄉和社會致富,我這個共產黨人才當得有光彩。

  ◆十六大代表、中紀委副書記劉麗英:

  在查處腐敗分子的過程中,我們辦案人員也曾遇到過恐嚇、騷擾,但有黨和人民的支持,我們害怕什麼?要相信,腐敗見不得陽光,它是害怕正義的!

  ◆十六大代表、淮安市委書記丁解民: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於時刻把廣大人民群眾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群眾關心的事情、基層難辦的事情一件一件地辦好,少說空話,多抓落實,讓老百姓滿意。

  ◆十六大代表、雲南省省長徐榮凱:

  回顧歷史成就,展望發展目標,感到我們黨更加成熟起來。

  ◆十六大代表、教育部部長陳至立:

  一切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的勞動,都是光榮的,都應該得到承認和尊重。

  ◆十六大代表、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

  十六大報告中對“建設者”的重新定義全面而深刻,如同給各種性質的企業吃了“定心丸”,實在是一種非同尋常的創新。

  ◆十六大代表、山西南風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文成:

  企業在競爭中要輕裝前進,就得把那些承擔社會職能的部門剝離出去。這些人們所說的“包袱”,也是一塊優質資源,也可以為企業增效。

  《十六大黨代會代表團發言材料集粹》來源於,歡迎閱讀十六大黨代會代表團發言材料集粹。



十六大黨代會代表團發言材料集粹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