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換屆后新任職團縣委書記的發言

換屆后新任職團縣委書記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換屆后新任職團縣委書記的發言

  各位委員、同志們:

  共青團某某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經過充分醞釀和討論,選舉產生了共青團某某縣第十三屆委員會。首先,我代表新當選的各位常委,書記、副書記,衷心地感謝各位委員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我們將和各位委員一起,在團市委和縣委的正確領導下,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建設、服務、創新、發展的工作理念,圍繞共青團某某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刻苦學習,勤奮工作,自覺奉獻,勇於創造,努力開創我縣共青團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負縣委的重託和全縣青年的期望。

  這次團代會,比較系統地總結了2001年以來的主要成績和基本經驗,進一步明確了某某縣共青團今後三年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和工作重點,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勝利的大會。集中精力、廣泛深入地抓好團代會精神的學習貫徹,是我縣各級團組織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主要任務。今後三年,我們在座的全體同志,將組成一個新的領導集體。代表們把掌聲和信任給了我們,也把期望和責任給了我們。我們要倍加珍惜時代提供的機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組織對我們的厚愛和重託,倍加珍惜全縣團員青年對我們的信賴和期望,以敬業創新的精神、勤勉務實的作風、廉潔自律的形象,團結帶領全縣青年為實現某某縣“建設工業大縣、特色農業縣、特色旅遊縣,實現撤縣建市”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要完成時代賦予我們團組織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們這個領導集體就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增強學習能力,提高服務意識,發展創新思維,切實增強事業心,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不斷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好地推動全縣團的事業向前發展。在此,我講四點意見。

  一、以學習促提高

  某某縣正處在一個爬坡的階段,百事待舉,百業待興,要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團員青年在我縣經濟建設主戰場上埋頭苦幹、拼搏奮鬥,客觀上要求團的領導成員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高領導水平。從適應時代的要求和承擔的責任而言,我們也不能停留在過去的水平上,要不斷超越自我。每一位委員都要更加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把學習作為增長知識和才幹的重要途徑,作為一種習慣、一種追求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孜孜不倦地汲取新的理論、新的知識,一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二要學習經濟、政治、文化、法律、管理等各方面的新知識。三要學習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以及人類社會創造的一切先進文明成果,尤其要從中學習具有時代精神的科學方法和創新思維。四要學習共青團的業務知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只有這樣,才能打牢馬克思主義理論功底和各種知識功底,培養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這是十六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十六大報告提出的一個新思想、新觀點。學習型社會的特徵在於不斷學習,包括終身學習、全員學習、全過程學習、團體學習等等。這就要求我們團組織要致力於把自身建設成為學習型機關。同時,要深入基層,面向實際,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提高水平,推動我區共青團和青少年事業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二、以服務創品牌

  服務是共青團的生存基礎,是團的基本職能,是團的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一定要從增強團的凝聚力和活力、鞏固黨在青年中的執政基礎的高度認識團的服務職能,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能力,豐富服務手段,把服務大局、服務社會和服務青年有機結合起來。要緊緊抓住團內重點工作品牌,找准它們與黨的中心工作、與青年需求的結合點和共振點。我們都是年輕幹部,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帶領全縣青年投身到建設我縣"三個文明"、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進程中去。要經常想一想"從事共青團工作是為什麼、現在做團幹部幹什麼、將來能為共青團事業留點什麼",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竭誠為青年服務。要自覺深入基層、深入青年,真正知青年情、暖青年心、解青年憂、幫青年富。

  三、以創新求發展

  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共青團事業是常干常新的事業,如果缺少創新意識,團的工作就缺乏生機和活力。我們這一屆委員會要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就必須有創新的膽識、創新的形象、創新的作為,要發揚敢想敢幹、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在適應中求突破,在突破中求發展。新形勢下共青團工作面臨著許多機遇和挑戰,這就要求我們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在工作思路、工作內容、工作機制、工作方式上有所創新。要善於借鑒和運用黨建工作的許多成功經驗,要尊重基層團組織和團員青年的首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