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政工會書記思想政治工作會議講話

政工會書記思想政治工作會議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志們:

  這次公司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傳達貫徹鑽井工程技術公司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交流去年思想政治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今年思想政治工作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努力把公司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剛才,2個單位作了工作經驗介紹,他們的做法和經驗都很好,各單位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借鑒。最後,關經理還要作重要講話。下面,我重點講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   X年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情況

  在過去的一年裡,公司各基層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兩手

  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緊緊圍繞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目標任務,以“三學三創”和“學講創樹”活動為主線,深入開展形勢任務教育,大力推進基層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使公司廣大幹部職工在複雜困難的形勢下,經受住了考驗,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狀態,確保了公司的大局穩定和生產經營任務的超額完成。主要體現在以下八個方面:

  一是思想教育和系列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公司黨委把理論學習和思想教育當作重點大事來抓,堅持用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論述武裝幹部職工思想,並在學習內容上注重政治理論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提高了學習的實效性。與此同時,公司黨委還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0周年為契機,組織開展了知識競賽、演講比賽、黨建成果研討會、黨員奉獻日等一系列活動,這些活動的開展,有效地激發了幹部職工愛崗敬業的積極性和為公司發展多做貢獻的工作熱情。

  二是實施思想政治工作量化考核成效顯著。在市場競爭激烈、生產任務繁重的形勢下,教你教你怎樣讓基層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更富有針對性,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課題。公司黨委“虛”功“實”做,為了讓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貼近基層,便於操作,經反覆研究,制定了《思想政治工作百分制考核細則》,將思想政治工作劃分為黨務、宣傳、工會、紀檢、團委、綜治等六路十七個版塊,並從組織機構、活動記錄、信息報送等方面逐一進行考核,在考核的過程中,注重思想政治工作與生產經營的結合內容,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創新內容,注重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效果等。一年來,各基層黨支部的工作都有了可喜的進步,特別是製劑廠、修保廠、車隊黨支部,更是不斷地總結經驗,堅持紮實細緻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同時,黨群辦工作人員深入基層,把服務重心放在基層,從而達到情況了解在基層,問題解決在基層,提高了幹部聯繫基層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三是強化措施整體推進,基層建設管理水平不斷提高。公司黨委堅持從抓好基層建設工作入手,把強化隊伍管理作為提高經濟效益的措施之一,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措施落實,以“達標、創優、爭強”活動為載體,努力在整體推進、創優爭強和突出特色上下功夫,使各基層班子成員的政治理論水平、業務技術素質、組織管理能力和工作創新意識得到了普遍提高,在廣大職工中形成了內抓管理、外闖市場、爭先創優的大氣候,推動了公司基層建設工作不斷上水平,使公司的“達標、創優、爭強”活動不斷掀起高潮。去年,公司有8個基層隊被考核為達標基層隊,其中,研究所、供石粉二隊被評為管理局優秀基層隊,形成了達標、創優、爭強、奪名牌層層推進、基層建設水平顯著提高的可喜局面。

  四是“抓立項、選課題”活動開展得紮實有效。“抓立項、選課題”活動,是管理局“三學三創”活動和鑽井工程技術公司“學講創樹”主題活動的有效載體,是新形勢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拓展和創新。自年初以來,按照上級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緊緊圍繞生產經營、企業管理、科技進步、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立項選題,有效激發了廣大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據統計,全年公司立項選題達50餘項,解決各類生產難題130餘項,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其中,修保廠將修舊利廢作為“選題立項”活動的主要課題,據統計,全廠在活動中國共產黨選題12個,解決修復難題3個,完成修舊利廢35項86件(套),節支汽配件費用20萬,固定成本按合同定額減少消耗27萬。

  五是宣傳工作紮實有力、選樹典型較好地發揮了榜樣示範作用。我們認真貫徹江澤民同志對宣傳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批示,堅持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結合公司的工作重點,針對新形勢下熱點、難點問題,及時地做好工作。全年累計出《情況交流》42 期,報社見稿18篇,局域網信息35條,各種版面、黑板報50餘期,起到了很好的輿論導向作用。同時,公司黨委不斷加大選樹先進典型力度,選樹了研究所、修保廠等勇闖市場、“選題立項”方面的典型;推出了“優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崔岩嵩、“優秀技術幹部”何興華,並且發揮這些先進典型示範帶頭作用,在廣大職工中營造了“學有榜樣、比有目標、趕有方向”的氛圍,有效地激發了大家的工作熱情。

  六是基層黨建工作更加紮實,更加富有活力。一年來,各級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以紀念黨的80周年為契機,舉辦了 、黨的知識競賽、黨建成果論文評 政工會書記思想政治工作會議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政工會書記思想政治工作會議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