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醫院新領導新上任就職演說

醫院新領導新上任就職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組織安排,我到咱們市立醫院任職主持工作。我深感肩上擔子的份量和責任的重大。今天與班子見面,各項工作也就全面進入了正軌。藉此機會,談幾點感性認識和一些想法,與大家結共勉,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班子成員指正。

  作為全市醫療機構的龍頭,多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歷屆領導班子打下堅實基礎上,我們醫院無論是整體外觀形象還是內部建設,無論是基礎設施改善還是醫療水平提高,無論是學科建設還是醫德醫風樹立,各方面都有了長足進步。在我市來講,其醫療和服務水平,勿容置疑;其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其設施和技術,無可比擬。

  懸壺濟世,救死扶傷,是我們醫院工作的天職。作為一個特殊的單位,我認為,我們的各項工作,必須緊緊圍繞達到“三個基本大秘書網滿意”,即讓領導基本滿意,讓職工基本滿意,讓群眾基本滿意。實現這“三個基本滿意”,需要我們領導班子和全體員工真正樹立起主人翁意識,同心協力,同舟共濟。人人盡一份努力,人人做一份貢獻。作為班長,在任職期限內,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衛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志們的密切配合下,我有決心、有信心團結帶領全體員工,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不遺餘力,把各項工作做好,向上級黨組織和全體員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通過最近幾天的思考,我認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有這麼幾點需要我們,尤其是我個人,要牢牢把握好。

  第一、千方百計加強學習。我在黨政機關單位工作多年,今天到醫院任職,這對我來說,既是一項全新事業,更是一片嶄新的領域。許多方面需要我儘快熟悉和掌握。從這個層面來講,這不僅僅是對我個人能力、學識水平的檢驗,更是對我事業心、責任感的一次全面檢閱。就個人而言,我願意也有信心接受挑戰勝任這一職位,首要的任務就是要加強學習。我要靜下心來,學習政策,學習業務,學習理論,並注得向同志們學習,向在座的各位學習,向實踐學習,切實增強思想上的前瞻性和決策上的科學性。

  第二、千方百計增進團結。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影響力,團結出效益。作為醫院的主要負責同志,在班子內部,我要帶頭講團結,帶頭講大局,帶頭講和諧,以班子團結促進全員團結。同時,要增強民主意識,發揚民主作風,推行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把方方面面的積極性調動好、發揮好、保護好。整個醫院能否成為一個團結向上的集體,關鍵在於我們班子成員,對班子成員,我要放手、放鬆,大膽支持其工作。也請各位成員之間相互協調好、配合好,共同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

  第三、千方百計加快醫院發展。要把醫院的發展作為第一要務,作為自己工作的全部內容,立足把服務市場做大,把臨床學科做強,把醫療技術做精,狠抓各項措施的落實。重點在以下“四個致力於”上下功夫:一是致力於加強人才以伍和學科建設,着力實施“人才強院”、“科技興院”戰略,搭建人才平台,以此留住人才、吸引人才、靠人才帶動學科建設,全力打造醫院的技術品牌,增強競爭力,促進醫院可持續發展,二是致力於創新服務模式,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和“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與大家一道探索和推行以服務第一為理念的經營戰略,創新服務機制,改變服務模式,打造服務品牌。三是致力於強化各項管理工作,堅持以人為本,硬起手腕,加強醫療質量管理,加強醫療安全管理,加強財務收支延安精神理,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加強各項制度建設,以此規範醫療服務行為,堵塞各種漏洞,提高醫院知名度。四是致力於員工知識、智力、素質和覺悟的全面培訓和提高,做細做實做好基礎工作,充分發揮員工在醫院發展、建設、經營管理中的積極性、創造性,鍛造出一支高素質的醫療服務團隊,以此推動醫院全面進步。

  第四,千方百計加強自身建設。結合新的工作實際,要着重把握和解法好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要密切聯繫群眾。堅持群眾路線的工作方法,尊重員工、關心員工,為員工服務,全心全意依靠全體員工治院。二是要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凡事不鋪張、不張揚,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幹事,當一名稱職的醫院經營管理者。三是要樹立清廉之風。要帶頭說廉潔自律,帶頭遵章守紀,帶頭防止腐敗,時時處處維護醫院的聲譽,維護班子的形象,維護群眾利益,以人格凝聚人心、團結大家,以個人良好的作風帶動和促進醫院的行風建設。請大家監督我、支持我。

  多年來的工作實踐,我給自己下了這麼個信條,就是不求惹眼政績,但求無愧吾心。在新的崗位。我也不作什麼漂亮的許諾,重要的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扎紮實實的工作,做到為官一人行、造福一方。總之,我要通過自己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真正把我們醫院建成我市“一流環境、一流技術、一流服務、一流設備”的上水平,上檔次醫院,決不辜負組織的重託,決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和厚愛。



醫院新領導新上任就職演說 標籤:醫院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