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稅務局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稅務局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近,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分析評議”階段,我對照《黨章》和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基本要求,結合縣委辦公室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具體要求和秘書科及本人保持先進性的具體標準,特別是對照辦公室各位領導和同志的批評意見和建議,我對自己作了深刻的剖析檢查和自我反省。按照對照檢查的要求,對照上級領導和各位幹部群眾提出的意見,回顧這些年來的工作實際情況,反省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現對照檢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對照“三個代表”的要求,通過深刻反思、真心查找、認真請教、誠懇傾聽,查擺到了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收集到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見,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理論學習上不系統、全面、深入,在理論聯繫實際方面存在着差距。

  1、對理論學習認識不夠。這主要表現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厭倦、畏難、浮躁、對立情緒。一是理論學習興趣不濃,有厭倦情緒。理論學習枯躁、乏味,學習起來沒有興趣,認為學與不學、學多學少、學好學差一個樣,主要是實幹,學習不能解決乾的問題。二是理論學習深奧,有畏難情緒。三是靜不下心,有浮躁情緒。四是理論學習不實用,有對立情緒,認為理論學習是耗費時間,沒有多大實際作用。

  2、理論學習不深入。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在理論學習的深度上,滿足於淺嘗輒止,滿足於只是讀過了的一知半解,不願意深鑽或鑽不進去,談不上深刻鑽研。對鄧小平理論的精髓和體系中的重要觀點把握不牢,特別是對“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發展才是硬道理”、“三個有利於的標準”等重要觀點在加快改革、促進發展中所產生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領會不深。二是在理論學習的面上,滿足於零散的、點滴學習,滿足於“小塊”學習,談不上系統全面鑽研。學習上唯我所用,存在實用主義,缺乏科學的態度,需要撰寫材料時,就去鑽研和補充一些理論知識,時過境遷后又原地踏步。除集中學習培訓外,馬列的原著基本沒有讀,毛澤東的著作基本沒有重溫,小平同志的理論基本沒有系統地學習,結合自己的工作,廣泛地涉獵各個方面必備的知識做得差。三是在理論學習的主觀性上,滿足於單位安排的學習時間,有時還以工作忙而放棄了學習,沒有形成真正意義上的“我要學”。八小時以外的時間把握不好,利用差,強調客觀多,對“功夫在八小時以外”體會不深,談不上非學不可,更談不上積極、主動。四是持之以恆的精神差。龍頭蛇尾,時斷時續,用時再學,急用先學,對“堅持數年,必有好處,持之以恆,終身受益”體會不深。

  3、理論學習不切實。這主要表現在沒有很好的如何做到理論聯繫實際。一是理論學習時,大多時候是就學習而學習,討論時也是泛泛而談,就事論事,紙上談兵多,葉公好龍多。二是沒有將理論學習同自己的工作很好的結合起來,用理論來指導工作。三是沒有將理論學習同提高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很好的結合起來,導致自己在改造主觀世界和理論聯繫實際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的新要求。

  4、改造世界觀不夠。在工作和生活中,沒有用共產黨員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是理論的堅定性差。認為有的理論觀點難以說明和解決實際問題,一遇到實際問題就卡殼或效果不好。二是黨性修養鍛煉差。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政治上的要求不嚴格,黨的傳統和作風繼承和發揚不好。三是解放思想不夠,力度不大。在把握解放思想的節奏上,缺乏強有力的充滿生機活力的持續推動,源源不斷地借鑒和吸收新鮮經驗少。

  (二)宗旨意識較為淡薄

  1、服務意識淡薄。一是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不牢固,認為在改革開放、市場經濟條件下,“等價交換”的法則將會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思想上時而受到這種社會思潮的衝擊,難以從內心樹立起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力量。二是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在服務上滿足於大體過得去,不求本領過硬,但求基本適應;不求出精品,但求能做事。三是工作中“以已劃線”的時候多,有時認為一些工作可參加可不參加,而沒有從大局的角度去考慮。四是有時作風飄浮,不務實。對有些事情,借口不熟悉、有難度,而畏手畏腳。還有時在工作中,不與同事很好地配合,只管自己份內事,不管他人瓦上霜。

  (2)群眾觀點樹立不牢。一是對人民群眾缺乏滿腔熱忱。與人民群眾的關係疏遠,感情淡漠。說話、辦事,處理問題,很少能如何做到角色轉換,甚至有時埋怨他們素質低,不懂理。二是看群眾中的消極因素多,看落後群眾的表現多。因而在認識人民群眾利益問題上時有偏差。沒有把提高自身素質,改進工作作風問題上升到執行群眾路線的政治高度進行認識,對自身工作作風差的危害性和社會影響更是認識不足。

  (三)主觀能動性發揮差

  在工作中積極性差,常常是被動的做事情,安排一件做一件,沒有很好的如何做到主動、超前思考。對工作和生活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情況,探索得不夠,在新的問題、新的情況下,沒有加強對自身的要求,沒有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要求。有些時候,純粹是憑着經驗和一種感覺在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對工作中的一些經驗教訓缺乏主動的汲取、總結、提高。對涉及工作方面的一些相關材料收集不夠,到寫材料時才去匆忙找尋和填充。

  (四)工作作風不踏實。

  在工作中有時怕吃苦,特別是上一天加夜班后,認 稅務局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稅務局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