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人大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人大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xX黨發[2007]XX號《關於召開2004年科級以上領導班子、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對照《“三個代表”學習綱要》、《幹部選拔任用條例》、《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黨內監督條例》等有關規定,結合群眾反饋意見和在XX區人大工作近一年的實際情況,認真地審視自己在學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許多的不足,現做自我剖析如下,懇請同志們予以批評指正。

  一、自我批評

  (一)學風方面:

  江澤民同志講到“講學習是講政治、講正氣的前提和基礎”。學習問題,關係到幹部自身進步,關係到國家、民族的興衰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成敗,關係到中華民族不斷壯大而振興,做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充分認識到了學習的深遠意義,也做了大量的讀書筆記,認真思考自己,雖然自己喜歡學習一些東西,但是沒有完全實現學習理論與具體實踐相結合的有機統一,在實際工作中應用理論把握不準確;尤其是到人大工作以後,對人大理論、工作制度等認識只是在使用中學習,而沒有真正有計劃、系統地加以學習,導致工作中時而出現模糊概念,歸根到底,學習不紮實,有時學習制度堅持的不夠好;調查研究少,雖然寫了幾篇調研文章,但對於自己分管與聯繫的工作指導性不是很強。

  (二)思想作風方面:

  思想認識不到位,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精髓,是我們每個共產黨人堅持和追求的目標與原則,在人大崗位上,對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性質、地位和作用認識不足,分管法工委、聯繫政法部門及相關行政執法部門,沒有充分發揮憲法和法律賦予人大的監督職能,依法監督力度不夠大,監督效果不夠明顯。

  (三)工作作風方面:

  執法監督沒有經常化,跟蹤監督缺乏力度。在個案監督問題上缺乏決心和勇氣,存在怕問題多了影響黨委形象,怕影響司法機關獨立辦案,怕影響政府集中精力干工作等,對來信來訪中反映的問題,督促主管部門辦理,但是對辦理情況跟蹤監督不夠。

  (四)領導作風方面

  領導作風直接影響到黨的形象問題,在聯繫群眾方面還不夠密切,廣泛傾聽群眾對人大工作要求需進一步改善工作方法,在班子成員中,與其他成員思想交流較少,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這些不足有的直接體現在工作中,甚至影響工作實效。

  (五)廉潔自律方面

  能認真學習黨風廉政方面的文件精神,按照中紀委七次全會關於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從政行為六個方面的規定,以及八小時工作以外的行為規範,能正確處理自己生活與社交圈問題,從大局出發,努力規範自己的行言,但有時還不夠嚴謹。

  二、存在問題的根本原因

  (一)對學習理論認識不夠深刻。在治黨治國、市場經濟轉軌這樣一個時代變遷中,學習理論、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法律、法規和社會科學是時代的要求,自己往往以工作多為理由而影響學習是思想認識不到位的具體表現。尤其是結合業務工作,以略知一些法律知識而放鬆對專業的學習,如果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和進取精神,如果真正充分認識到學習理論是為自己“充電”,從而獲得更多的精神食糧而造福於人民、造福於社會,則必然克服這種心浮氣躁現象的發生。

  (二)宗旨意識不牢固,深入基層、解決實際問題不夠。在實際工作中,沒有真正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念,下基層為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或為人民群眾多出指導性的意見和建議少,與聯繫的政法部門、行政執法部門的負責人及廣大政法幹警聯繫的不夠緊密,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的實效。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在學習中求發展。

  我們黨幾十年積累的豐富經驗,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堅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根據各個時期所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刻苦學習,不斷進行新的創業,在學習中求進步,在學習中求發展,這是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因此,做為黨的領導幹部要帶頭努力學習。一是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尤其是要深刻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把學習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 人大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人大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