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於1976年8月參加工作,1981年1月入黨,大專學歷,歷任斗門區府辦科員、副主任調研員、副主任,五山鎮委副書記、鎮長,乾務鎮委副書記、鎮長,區科技局黨組書記。按照斗組辦[2007]5號文的要求,今天在科技局領導班幹部民主生活會上,對照自己在理想信念、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政績觀、求真務實、聯繫群眾、廉潔自律等方面找出存在的有關問題和存在問題的原因,以達到改正錯誤,促進工作的目的。現在我就本人存在的有關問題和今後的整改方向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的彙報。講得不夠的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存在主要問題和原因分析

  1、在理想信念上自己是比較堅定的。人類社會經過充分的發展,最後實現共產主義社會,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是每個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這點,本人是堅信不移的。

  2在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有所欠缺,存在“一手硬一手軟”的問題。我在鎮工作期間,主管政府全面工作,直接分管招商引資和企業工作,兼任三村工業區副主任。這一期間,本人認真落實市政府提出的“工業西進、城市西拓”的發展戰略,採取了系列超常規政策措施,集中主要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全力推進工業區經濟發展。兩年多,全鎮完成富山、三村和鎮的工業區征地8000多畝,新引進工業項目近80個,新投產工業項目近30個,工業產值每年以近40%的速度增長,工業出口值成倍增長,全鎮在建工業項目30多個,經濟總量得到迅速擴大,打下了經濟發展的堅實基礎。雖然經濟發展令人瞻目,但由於自己在思想上認為主要把經濟迅速搞上去,其它一切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的想法,因而把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等工作置之不理,平時交給其他班子成員負責,第一責任人職責意識不夠強,多數是停留在會議布置上,平時過問少,參與檢查督促也少,致使安全生產事故和山火事故較多,其中2003年工廠安全事故超出區下達指標,2004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超出了區政府下達指標。另外還忽視了對村幹部及對村民的教育管理,致使他們的法律意識較淡薄,違法亂紀現象時有發生,影響了經濟的發展。這些問題,主要是自己思想上存在一手硬一手軟,沒有認真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只是片面追求經濟發展,而忽視其他工作以及人的全面發展所造成的。

  2、理論學習深度仍然不夠。本人高中畢業后,88年又在中山大學學習了二年,近兩年又完成了自學本科學習,對馬列主義理論進行了較多的學習,能夠基本掌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立場、觀點和方法,能基本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信念,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等方面是比較端正的。但是在理論學習上未能如何做到堅持不懈,還不夠刻苦認真和深入,學習的自覺性不夠,多數情況下是為了參加學歷學習和參加培訓才學習,特別在理論聯繫實際上還存在一定的差距。究其原因,只要是認為自己都已經學過了,而且比別人學的還多,同時認為自己不是搞理論研究的,無需對這方面要求太高,有差不多的思想,存在可以應付過去的思想。這是造成對理論學習不夠刻苦認真和深入細緻的根本原因。

  3、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上存在一定的偏差。雖然本人能基本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但在具體工作中有時出現一些偏差。在鎮基層工作期間,本人只是強調村集體利益和工程老闆的利益應當服從全鎮經濟發展大局,而對歷任政府拖欠村集體和個人的工程款,往往多是從維護鎮的經濟運作考慮,對追討欠款不是十分強烈的,往往是採取拖的辦法處理,一定程度上損害了群眾利益,由此而引起了一些不必要的不穩定因素。主要原因是自己考慮鎮的經濟困難,考慮鎮的局部利益多一些,沒有把最廣大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這說明了自己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上存在一定的偏差,宗旨意識還不夠牢固。

  4、廉潔自律方面還做得不夠。本人基本如何做到廉潔自律,在鎮工作期間,先後建立健全了鎮會計核算中心和村級財務核算中心,能自覺遵守財務管理的有關規定、工程招投標規定,沒有利用職權為家屬子女經商辦企業和從事中介活動謀取私利,三年來共拒收現金、有價憑證和實物折現價值達到8、9萬元人民幣。能夠服從組織安排,從來沒有跑官要官,尤其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方面做得比較好。在03年區政府換屆選舉工作中,個別想參選的同志親自找我兩次,要求的配合其參選,但我意識到,這是違反政治紀律的嚴重問題,自己能婉言拒絕,並通過手機信息勸其服從組織安排,積極動員乾務的代表配合好區政府的選舉工作,為搞好區政府的選舉工作盡到了應有的責任。但在廉潔自律方面還沒有如何做到一塵不染,在鎮工作期間,對一些人送來的煙酒照收不誤,一定程度上損害了本人在群眾中的形象。主要原因,是自己認為收些煙酒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但平時自己可以享用,也可以用來招呼來鎮的客人和朋友,只要我平時不以權謀私就可以了,不因為收取一點煙酒而損害國家利益就可以了,沒有意識到這也是變相的金錢,沒有意識到防微杜漸的重要性。

  5、在工作作風上不夠深入細緻,特別是在聯繫群眾上做得不夠好。一是整天忙於日常事務工作,很少抽時間到村到戶調查研究,連自己駐的馬山村平均一個月也只是到兩三次,對村的工作關心少、指導少,對村 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