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0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200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省公司黨組、市委組織部、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

  我&&200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已於2007年*月*日召開,現將情況報告如下:

  一、認真做好會前各項準備工作

  開好民主生活會,是加強企業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思想政治建設,有效地進行黨的監督,增進團結,改進作風,增強領導班子解決自身矛盾和問題的能力的重要措施。根據**[2007]**號《關於開好2007年度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通知》文件要求,為了認真開好這次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會前我們細緻的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一是將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議題和對照檢查內容印發每位領導成員,要求其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對照檢查,有針對性地寫好發言材料。二是廣泛徵求黨內外群眾的意見,黨委於2007年4月6日向各縣(市)分公司黨支部、市分公司各部門下發了傳真電報,廣泛徵求各黨支部、廣大員工對分公司黨委、分公司領導班子近年來企業改革、發展、管理及各項業務工作方面;黨員領導幹部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及廉潔自律方面;分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個人在所分管工作方面的意見和分公司黨委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進行歸納整理,在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上轉達給各領導成員,為開好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二、民主生活會的指導思想和要求

  本次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是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結合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徵求意見情況,解決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黨委需要重點解決的突出問題,黨員領導幹部個人主要圍繞教你怎樣更好地實踐“三個代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進行,結合個人黨性分析與民主評議,對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領導班子成員着重檢查思想信念,堅持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求真務實,聯繫群眾,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確努力方向,針對徵求的意見和民主生活會查找出來的問題,提出整改措施,明確整改重點,落實整改責任,切實進行整改。

  三、召開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

  (一)參加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人員。 *月*日,我**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在辦公樓*樓會議室召開,民主生活會由黨委書記***同志主持,應參加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共*人,實際參加會議*人,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第五督導組**、**同志參加了會議。

  (二)召開民主生活會的方法和內容。

  根據文件精神和上級要求,我分公司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按下列程序進行。

  1、組織學習了陝西日報4月19日《緊密聯繫當前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進一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文章,傳達了中國共產黨**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共產黨**市委組織部、中國共產黨**市委先進性教育辦公室下發的《關於開好2007年度*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

  2、黨委成員進行個人分析。首先黨委書記郭秦奎同志進行個人黨性分析。他對自己黨性的基本估價是:能夠履行黨章規定的八項義務,遵守黨的組織制度和黨的紀律,認真學習擁護黨的新時期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用黨的理論、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立足本職,樂於奉獻,維護黨的團結,政治上思想上能夠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廉潔自律,基本上保持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工作作風。他認為個人存在問題及表現是:日常學習不夠,理論水平、素質能力不能適應新形勢發展的需要,創造性開展工作不夠,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工作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動性,創造性,有求穩怕冒尖的思想,保持先進性的弦綳的不緊,在黨性修養上標準不高;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不夠,一般號召多,督促檢查少,抓典型不夠。他分析產生問題根源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宗旨觀念有所淡化,放鬆了世界的改造。他認為今後努力方向是:加強自我改造,提高綜合素質;樹立開拓創新精神,明確業務定位,精確管理,以人為本深化改革,建立服務質量督察隊伍,建立執行力督察隊伍,抓好企業文化建設;增強勤政、廉潔觀念,嚴格要求自己;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在個人黨性分析之後,對黨委自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貫徹邊學邊改,邊議邊改的情況進行了總結,他說:自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通過談心,召開黨委會分析,分公司存在的突出問題是各級執行力不到位,服務質量不高,針對此情況,在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始后,我們就力圖解決此問題,先後成立了執行力、服務質量督察隊伍,堅持一事一議、一事一通報、一事一處罰,並在***、***、***進行服務文化試點工作,以典型案例深挖原因,有錯必糾,以建立服務窗口的服務文化,全面提升營業前台的服務質量,從目前情況來看,工作已初見成效。在分析評議階段,採取了談心、設立意見箱、發徵詢函等形式,廣泛徵求了員工對黨委及黨委成員的意見,一會兒黨群部主任席雙喜同志還要作通報,在個人黨性分析通報意見之後,我 200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200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