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地方稅務局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地方稅務局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根據《中國共產黨地方稅務局黨組關於開好2007年縣(市、區)局以上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的精神,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本人通過學文件、聽講座、記筆記、談體會等多樣化的方式,認真學習了《黨章》、胡錦濤總書記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及中紀委五次全會精神,邊學習邊結合自身實際進行思考,牢固把握“堅持與時俱進、保持黨的先進性、堅持執政為民”這個根本要求,對照胡錦濤總書記提出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和地稅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尋找差距,圍繞群眾反映的意見查找根源,現將思想認識和對照檢查的情況彙報如下:

  一、學習思想認識

  ㈠通過理論學習,進一步增強打造和諧地稅的責任感,牢固樹立科學的稅收發展觀。樹立科學發展觀是我國新的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的客觀要求,也是實現稅收工作跨越式發展的根本指導方針。落實科學發展觀就要遵循現代稅收管理的客觀規律和變化趨勢,科學、理性、及時地調整傳統稅收觀念和思維方式,把思想觀念從傳統的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進而統一到科學發展觀上來,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稅收工作實踐,堅持在稅收工作中充分體現以人為本,促進稅收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構建和諧社會是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新要求,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新內容,是每一位黨員的新任務,在地稅工作中要注重依法治稅、科學治稅、民主治稅,努力構建和諧的征納關係,致力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把構建和諧地稅擺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實提高構建和諧地稅的能力,自覺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表率。

  ㈡通過教育活動,進一步明確先進性具體要求,增強黨員意識和黨性修養。黨的先進性是要通過每一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的。新的歷史使命,新的歷史條件對共產黨的先進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充分發揮領導和表率 兩個作用,認真貫徹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各項要求,始終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教育活動,同時把加強學習與改進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邊學邊改、邊議邊改,把學習過程變為提高素質、轉變作風、促進工作的過程。通過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了黨員意識,在行動上把先進性具體要求作為標尺和方向,牢記“兩個務必”,忠實踐行“三個代表”,永葆黨員先進性,結合稅收本職工作堅持如何做到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真正達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駐、宗旨不變、本色不褪”。

  ㈢通過對照檢查,進一步增強廉潔從政意識,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本人認真學習中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嚴格執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自覺遵守“五個不許”,堅決抓好“兩個糾正”,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廉潔從政,勤政為民,崇儉戒奢,勤儉辦事。認真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腐敗體系實施綱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實施綱要》‘確定的懲防體系建設的精神,抓住教育、制度、監督三個關鍵環節,強化幹部法紀教育,加強“兩權”監督制約,規範權力行使,大力推行政務公開,實行“陽光作業”,健全監督制約機制,從源頭上班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自己充分認識到權力來自於人民,理應受到人民的監督,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群眾、輿論監督之下。

  二、存在主要問題 本人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按照地稅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通過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等方法,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分析產生根源,從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高度,正視問題,彌補不足,認真整改。 ㈠理論功底不紮實,堅定理想信念有差距。自己認為稅收是硬的,是實的,學習是個軟約束,是虛的,不自覺在學習上多下功夫,認為只要把稅收工作搞上去,憑着自己的多年工作經驗和理論功底總可以把事情做好,因而缺乏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沒有把學習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擺上自己的議事日程。一是理論學習缺乏系統性,學習不深不透,學習主動性不強,自覺性不高,疲於應付思想時有出現,甚至於排擠學習時間,以工作代替學習。學習的時候也經常帶有挑剔性和隨意性,對自己感興趣的就多學一點,不感興趣的就少學一點,有時是有用時再學,實用主義思想比較嚴重,致使理論水平停滯不前,理論基礎不紮實,缺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的理論基礎。二是運用理論指導工作能力不強。由於平時沒有對自己提出更高的學習要求,學習往往浮於表面,存在學歸學,做歸做,學與做分離,未能很好地用馬克思主義的科學原理和科學精神,創新精神、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從理論上加以歸納提高,作出科學的,有說服力的,符合實際的解釋和說明,使理論在解疑釋惑、指導實踐上的作用顯得乏力,導致稅收工作缺乏理論指導。比如科技興稅步伐還不夠大,征管精細化管理水平不高,對在新形勢下教你怎樣堅持科學發展觀發揮稅收職能、促進稅收和經濟和諧發展探索不夠。

  ㈢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度不夠,班子整體效能作用發揮不充分。一是發揚民主不夠充分,有的問題事先徵求群眾意見不夠。有時工作忙、任務急、心想只要是問心無愧又確是工作需要的,就可以了,存在研究不充分的現象。二是班子成員之間協調不夠,影響班子凝聚力、戰鬥力。班子整體效能 地方稅務局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地方稅務局局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