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通過近段時間對省委提出的“四承諾、三樹立、兩禁止”以及市委關於加強“兩風”建設要求的學習,特別是聽了以上各位領導的發言,深受啟發,受益匪淺,感觸頗深。按照這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感到在許多方面做的還不夠,需要作出自我批評,也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批評幫助。

  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1、學習不夠積極主動,刻苦鑽研精神不強。這雖然是個老問題,在某種程度上也帶有共性特徵,但在我身上表現的較為突出。一是缺乏“擠”、“鑽”精神和“韌”勁。我也和大家一樣,總感到工作忙忙碌碌,也深知要適應新形勢下高效、快捷的工作任務必須努力加強學習,但在實際中,卻總以工作忙為理由和借口,很難靜下心來潛心學習。即使有時也抽空翻閱一下報刊雜誌,瀏覽一些政治理論書籍及有關業務知識書籍,但也往往是蜻蜓點水,真正掌握的理論和業務知識不夠全面、系統,在學習上需要進一步加強;二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還不能很好地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另外,在學習過程中,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的對照改造還不深刻。

  2、深入基層不夠,在工作作風上需要進一步加強。在具體工作時間安排上,往往是日常工作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在具體工作指導上,要求還不夠嚴格,尤其是對某些具體業務環節和深層次問題的探究需要深思。

  3、廉潔自律方面需要進一步加強。雖然能夠始終按照廉政準則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嚴格要求自己,但在日常生活上,在堅持原則、防微杜漸方面,距“四承諾”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具體表現在公車私用上,還沒能嚴格區分開來;下基層檢查指導工作,基層同志超標準招待也沒好意思拒絕他們的盛情。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這是自我約束不嚴的表現。真誠希望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提醒我、督促我,以使我儘快加以改正。

  二、整改措施

  通過這次學習,認真查擺,我對自己在思想、工作、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今後我將按照省委開展的“四承諾”、“三樹立”、“兩禁止”活動的要求,加強自身建設,抓好政法綜治工作,為我區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自身的黨性修養。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公僕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努力為政法系統和全體政法幹警做好表率。

  (二)強化責任意識,促進求真務實、廉潔從政責任制的落實。要把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結合起來,把對同志負責和對自己負責結合起來,把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精神和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結合起來,時刻遵守“四承諾、三樹立、兩禁止”的要求,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工作使命。

  (三)堅持從嚴治警,不斷提高政法隊伍廉政建設水平。認真履行“廉潔奉公、公平公正、執法為民”的準則,加強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並狠抓工作落實。認真查處違法違紀問題,要堅決按照中央、省、市、區的要求,把政法隊伍的黨風廉政建設推向新階段。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