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區財政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區財政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月初以來,區財政局按照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核心,以進一步加強財政部門作風建設,弘揚求真務實精神,樹立財政部門“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為主題,按照《+++區“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意見》和《實施方案》的要求,認真紮實地開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教育活動已進入查擺問題階段。顧名思義,就是通過各種渠道,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查找自身不足,從而有的放矢,對症下藥,制定出相應的整改方案,促進財政局機關作風建設。我們以“找問題、查原因、定措施、促作風”為主題,通過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函等多種方式,暢通意見徵集渠道,廣泛徵求服務對象和幹部群眾對財政局機關作風建設情況的意見和建議,認真總結檢查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工作和作風等方面情況。

  從各方面徵求意見情況看,社會各界一致認為,財政局黨組是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班子,能夠帶領幹部職工爭創一流的業績,在財政工作的各個崗位都取得了比較突出的成績,較好地完成了區委、區政府及上級業務部門安排部署的各項任務。領導班子成員作風正派,分工協作,各負其責,齊心合力,為財政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貢獻了各自的聰明才智,給全局幹部職工起到了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在對徵求意見進行了認真梳理和分析匯總的基礎上,找出了領導班子當前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一、學習氛圍還不夠濃厚,開拓創新還需進一步加強,掌握政策、了解政策不夠全面,對政策的了解僅限於自己分管工作部分,不是自己業務範圍的,不想學,也不願去學;政治業務學習勁頭不足,滿足於現狀,認為現在掌握的知識基本能應付了,不願深入學習;

  二、局內製度健全,但有時執行不夠到位;

  三、參加上級培訓較少,橫向交流不夠;

  四、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較少,有關財政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不夠大;

  五、業務學習組織不夠經常,對基層業務培訓較少。

  針對以上的不足,擬定了幾項整改措施如下:

  (一)加強政治業務學習。

  一要健全學習制度。根據年初制定的學習計劃,進一步細化任務,明確職責,認真落實,使全體幹部職工的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步入正規化、制度化軌道。二要豐富學習內容。在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突出現代財政業務知識、經濟管理知識、金融知識、科技知識和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財政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三要創新學習形式。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個人自學與集中領學相結合、討論交流與專題輔導、觀看錄像相結合等多種形式,充分利用網絡、媒體等現代化手段,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同時,積極創造條件鼓勵和推薦幹部職工參加上級舉辦的各類政治業務培訓、參觀學習、外派掛職鍛煉及高層次學歷教育和職稱考試。四要注重學習效果。每人都要建立學習筆記,結合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撰寫體會文章或理論文章。每人每年記學習筆記不少於*萬字、撰寫體會或理論文章不少於*篇。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在精學、深學上下工夫,在指導實踐上做文章,努力把學習的理論知識轉化為科學的思維方式,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五要加強督促檢查。成立學習督查小組,定期對學習情況進行檢查督導,重點檢查學習筆記、體會或理論文章記錄上報情況,檢查結果納入年度考核的內容。

  (二)加強領導班子建設

  一是建立領導班子理論學習制度。每周安排半天時間集中學習,倡導班子成員擠時間自學,學習要理論聯繫實際,突出重點,有的放矢,形式多樣,在自覺性、經常性、實效性上狠下工夫。二是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班子成員要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健全理順各種會議制度,定期及時召開黨組會議、局長辦公會議、中層幹部會議,重大問題集體研究決定,充分調動和發揮班子成員的主觀能動性,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三是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牢記黨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帶頭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虛心聽取基層和群眾的意見,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切實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多為群眾着想,多關心幹部職工的工作、生活,多為基層幹部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四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認真遵守廉政承諾,自覺改造主觀世界,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利,帶頭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加強防範教育,從腐敗案例中認真吸取教訓,如何做到警鐘長鳴,自覺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為普通黨員幹部樹立榜樣。

  (三)加強幹部隊伍建設

  一要加強對幹部職工的思想教育。重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黨的宗旨教育、黨的紀律教育和廉潔自律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端正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二要建立幹部培養機制。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優化幹部成長環境,加大選拔培養力度,加強後備幹部隊伍建設,採取送出去培訓、多崗位鍛煉等形式,給幹部進步創造有利的機會和條件。三要實行輪崗交流制度。結合財政工作實際和不同崗位的職能特點,定期選擇部分崗位,採取競爭上崗的方式,進行輪崗交流,提高幹部職工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四要加強對幹部的監督。建立幹部監督責任制,領導幹部負責對分管股室長的監督管理,股室長負責對本股室幹部職工的監督管理。實行誡勉談話制度,及時嚴肅的批評和抑制幹部職工中出現的不良現象,防止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

  (四)加強機關規範化建 區財政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區財政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