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四年級家長現場發言稿

四年級家長現場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年級家長現場發言稿

  雷鋒小學四年三班 張旖席學生媽媽

  各位領導各位親愛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站在這裡能夠代表家長講話,心情是非常的激動,這不光是因為我女兒獲得皇姑區首屆閱讀小達人的稱號,更因為我自己本身當年就是瀋陽機車車輛廠第一小學的學生,也就是學校前身的名字,汪老師當年就是我的老師,所以我特別感謝學校為我們兩代人付出的教育和關愛。我們學校雖然不是皇姑區最有名氣的學校,但從孩子的成長和我個人的成長來看,我們學校的基礎教育實力是最紮實的學校。

  從我個人的經歷,30多年前在學校接受六年的小學教育給我一生的影響是非常重大。它教會我做事認真,努力。現在孩子繼續在這接受教育,雖然時空變換,孩子與老師在變換,但孩子受教育的延續性仍存在。尤其汪老師對孩子在閱讀方面的引領和我個人對孩子的引領非常契合,我個人對孩子的引領原則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大家對這一點也一定非常有感悟,我個人也在這方面努力做。因為我本身就是教育工作者,從孩子放假開始,我就帶她各處遊覽,從自然環境到歷史的認知。去年遼寧省博物館向全省招募志願者講解員,我帶女兒報名,並且有幸入選了。

  孩子各方面的成長和家長與學校對她的引導都有關係,因為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對孩子學習成績的要求是盡量好就可以,主要是要讓孩子全面發展。因為今天是閱讀節,而孩子所在的班級對孩子的閱讀也是非常重視,所以我很高興有這樣一個環境讓孩子成長,希望我們家長能夠理解、感謝皇姑區教育局以及學校給我們這樣一個契機,讓我們的孩子讀更多的書,而不是補課班。我女兒現在學習古箏、畫畫、打乒乓球,課堂上的內容她自己完全可以消化,而且她的成績也不差。現在我女兒把遼寧省圖書館里兒童能夠閱讀的書基本都看過了。

  我現在對她引導比較高,讓她閱讀古文觀止和全球通史這類的書,她會有抵觸,但就像剛才馮老師說的,家長一定要引領,因為孩子喜歡的簡單的娛樂性的東西需要家長來把握。像唐詩宋詞在孩子一二年級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帶着孩子熟讀,不一定要背,當讀的多了自然就會釋放。家長不要急功近利,因為一二年級我女兒也不突出,但現在我把教育女兒的觀點與其他家長交流,他們也是認同的。所以對於孩子不要急於結果,這是一個長跑的過程。對於商家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是商家的想法,而我們家長要有自己的想法,引領閱讀是一生的事,我們把孩子引到書香世界,是給他們最大的財富。

  最後想到一句話:腹有詩書氣自華。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在書香世界不斷徜徉,最後祝願閱讀節能夠長久舉辦下去,感謝區領導和校領導給我們家長創設的機會,我們一定會好好把握,謝謝大家。



四年級家長現場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大學四年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