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忠誠乾淨擔當"專題討論發言題綱

"忠誠乾淨擔當"專題討論發言題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忠誠乾淨擔當"專題討論發言題綱

  通過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積极參加縣裡舉辦的各種學習活動和省、州、縣導上黨課等,我對"忠誠乾淨擔當"的內涵和如何踐行忠誠乾淨擔當"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結合工作實際,簡要談談個人對"忠誠乾淨擔當"的一些粗淺認識,不足之處,請參會的各位批評指證。

  對黨忠誠,就是要心中有黨,堅定政治品格,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時刻想到自己是黨的人,是組織的人,時刻不忘自己對黨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忠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我不是一個共產黨員,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忠誠,對我而言,對黨忠誠,我的理解首先要堅決擁護共產黨的領導,聽黨的話,永遠跟着共產黨走,不擁護共產黨的領導,就談不上對黨忠誠,這是前提,其次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馬克列主義、毛澤思想、鄧小平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主義道路,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理論,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是對黨忠誠的關鍵;第三要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做倒始終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和中國這片熱土。 在具體的工作中就是要加大對中國特色社主義道路、理論、制度的宣傳,宣傳中華優秀文化,宣傳中國夢,讓廣大的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認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認同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認同中國傳統優秀文化,最大限度地把僑界群眾團結在黨的周圍。

  個人乾淨,就是要堅守為官底線,對個人、名譽、地位、利益要想得開、看得淡,為人沒有私心雜念,從政沒有污點劣跡,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穩得住心神、經得起考驗,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守住政治紅線、守住人生底線、守住心靈凈土,要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人。結合僑務系統工作,就是要真正豎立起為僑服務意識,以僑為本,把僑界群眾的利益放在地一位,在為僑服務過程中,做到不拿不要,不吃不喝,即不拿不要服務對象送的紅包、錢物等,不接受服務對象的請吃請喝,要熱情為僑服務;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中央省州縣有關黨紀黨規,管住自的手,管住自的嘴,管住自的腿,管住自己身邊的工作人員,管住自己的妻子子女,守住為官的底線,不踩法律法規的紅線;在對待個人的得失上要想得開,看得淡,要耐住寂寞,守得住清貧,要珍惜現在的崗位。

  敢於擔當,就是要敢想、敢做、敢當,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險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就是要有強烈的擔當精神,忠誠履責、勇於擔責、敢於負責,在敢於擔當中歷練提高,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政績。作為僑務系統的幹部,就是要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好僑務工作,認認真真履行好僑聯僑辦的工作職責,具體地講就是要履行好僑聯六項工作職能即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最大限度地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起,最大限度地把他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最大限度地把他們推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獨特優勢發揮出來。面對工作中的各種凝難問題,特別是比較複雜的涉僑糾紛矛盾事件,要敢於直面問題,敢於啃"硬骨頭",勇於擔責任,善於化解和調處涉僑矛盾和糾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政績近幾年來,我縣一些僑企利益受到侵害,我們雖然進行了協調處理,但力度仍顯不夠,多數僑胞的合法權益得到有效維護,但個別案件仍然長時間無法處理,比如太平電站的歷史遺留問題,有其複雜的一面,但並不是不可能解決,在這個信訪案件的處理上,我們也有一定的責任,主要是跟蹤服務不到位、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不夠,向縣委領導彙報不夠,針對問題沒有拿出操作性強的措施,面對這個特殊問題,我個人認為要把它作為單位今年的一項重點工作來抓,正真沉下心來,用心用力把這一歷史難題解決好,讓僑企的合法權益得到應有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