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新學期開學典禮學校領導發言稿

小學新學期開學典禮學校領導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新學期開學典禮學校領導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剛剛度過了一個安全、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今天我們又回到久別的校園。我們一起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慶祝朱小新學期的開始。同時我們也迎來了新的同學。在此,我代表學校和全體教職工對全體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學們,回首過去的一學期,在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步履堅實,灑下了汗水,付出了辛勤,收穫了喜悅。展望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是新的希望,也是新的旅程!

  新學期開始了,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們每位同學都將面臨新的挑戰,高年級學生將迎來緊張的學習任務;低年級學生也處在承上啟下的關鍵學期,如何打好小學生學習生活的基礎?在這裡給大家幾點建議:

  懂得提高學習效率。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勞動習慣、衛生習慣和文明禮貌習慣,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重視自己的良好習慣養成。學會自我調整、學會自我約束、學會傾聽、學會溝通、學會感恩。

  同學們,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沒有,我們的校園發生了許多細微的變化。比如教室靠外牆的窗戶加裝了圍欄,走廊上的護欄變高了,同學們經常使用飲水機也煥然一新等。這些都是學校從學生角度出發做的改進,希望同學在校園裡學習生活的更安全、更舒適。那麼我們同學們是不是也應該有所改變,從細微之處讓我們校園更和諧舒適呢?

  我在這裡舉一個例子:每天中午在餐廳就餐,很多同學會感覺不舒服。為什麼呢?因為餐廳里太吵了!每個人發出一點聲音,匯聚起來,就成了很大的噪音,像滾滾的洪水,好像可以把人淹沒!這樣人就會感覺頭暈,也沒有胃口。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即使是小小的用餐也反映着一個人的文明,一個學校的風貌,每一位同學都應從思想上認識到:用餐不僅僅是一種需要,還是文明素養體現的過程。現在,同學們知道就餐時應該怎麼做了吧!對,保持安靜,盡量少說話,特別是不能大聲喧嘩。還有要排好隊,不插隊,不互相推搡。從今天起,文明用餐將作為本學期的行為規範重點訓練項目,每天我們都會請志願者老師,檢查每個班級的就餐紀律,然後在張貼欄上張榜公布。看看哪個班的同學是最守紀律、也吃得最好!

  同學們,細微之處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涵。文明禮儀,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也從就餐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希望廣大同學能從文明用餐這個細微之處做起,在新學期里,一起為營造更和諧舒適的校園氛圍而努力。

  最後,祝願全體教職員工在新學期里認認真真學習,開開心心工作。祝願全校同學扎紮實實學習,快快樂樂玩耍,健健康康成長。謝謝大家!



小學新學期開學典禮學校領導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