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一年級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一年級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年級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大家好!今天,因為孩子們的緣分,我們走進了湘龍小學,走進了一年級六班的教室,歡迎各位!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家長朋友們給予了班級工作大力的支持,在這裡再次感謝各位家長。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這學期的第一次家長會。其實,各位家長與我的聯繫是經常性的,可以說不分時間地點,通過各種形式交流孩子在家在校的行為習慣、學習情況等各方面的表現,切磋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我們正在攜手努力創造適合孩子健康成長的家校和諧教育模式。今天的家校聯繫會我主要從以點談:一是班級孩子各方面的表現;二是存在的幾點問題;三是給家長的幾點建議;四是送個家長的話。

  一、班級孩子各方面的表現

  從上個學期入學來,班級取得了一系列的榮譽,像教室布置溫馨整潔在學校獲了獎,班級黑板報多次在評比中奪得一二等獎,上個學期的紅歌比賽在家長的支持配合和孩子們的努力練習下也獲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隊列隊形比賽也獲得了三等獎,另外在學校每星期的考核中我班也多次獲得流動紅旗。

  本學期,我幾乎每天都能感受到孩子們的進步,首先集體觀念強了,同學之間能做到團結互助,友好相處;二是衛生、紀律觀念強了,每天的站隊做操雖說算不上快、靜、齊,但也不需我操太多的心,都能自覺的站到隊伍中去;一雙雙小手雖然不是特別利索,但看着老師每天來到以後就忙着掃地,如果他們比老師來的早也能自覺自愿動手幫老師打掃衛生,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可喜的進步了。三是學校常規文明意識強了。像:王思琪、曾怡婧、馮李寧、張妍、劉啟超等。

  在平常的學校生活中也有很多能幹、做事麻利的小幫手為我幫了不少忙,值得表揚的是:雷司晨、單天意、李志賢、劉舒心、董樂樂、文章城、張子敬、陳紫亮、蔡沛琳、周豪、楊亦穎、廖科傑、唐鳳林、伍澤群。

  課堂上,很多孩子都認真聽講,積極吸收老師上課講的每一點知識,有:張婷、雷司晨、徐芯怡、柳艷明、李志賢、劉舒心、蔡沛琳、熊紫伊、胡悅琪、張俊琦、舒宇傑、湯瑾軒。還有很多孩子積極舉手回答問題:馮李寧、文章城、伍澤群、鄒潤植、周豪、湯晨、周慧、陳依、米卓妍、董樂樂、周伊涵、毛賽英、李嫵潔。很多孩子回家的作業完成得十分好,尤其是我們班字寫得漂亮的孩子有不少:馮李寧、文章城、賀皓宇、王瑞、湯瑾軒、龍博、舒宇傑、伍澤群、劉成、鄒潤植、張俊琦、羅梓源、周梓睿、胡悅琪、劉沁芸、湯晨、單天意、周慧、熊紫伊、姜馨怡、戴龍吟、劉舒心、李志賢、董樂樂、周伊涵、毛賽英、周馨怡、柳艷明、雷司晨、張婷、李嫵潔、劉啟超等。在教室的牆上還展示了一些孩子的書寫作品,相信很多家長在會議前已經看到了。

  我也特別注意強調課間孩子們娛樂玩耍時的安全和文明,在平時不在教室和走廊追逐打鬧、不完危險遊戲的有:馮李寧、湯瑾軒、龍歡、蔡佳義、劉成、鄒潤植、張俊琦、吳方州、羅梓源、王俊傑、周梓睿、舒一凡、胡悅琪、劉沁芸、曾怡婧、湯晨、單天意、周慧、熊紫伊、蔡沛琳、陳依、米卓妍、劉舒心、李志賢、董樂樂、張妍、唐鳳林、趙依婧、楊亦穎、毛賽英、周馨怡、柳艷明、徐芯怡、雷司晨、狀態呢、舒佳樂、劉啟超、周俊琦等。班上還有一些講文明、懂禮貌的孩子,在每次下課時都不忘單獨跑上講台來跟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上學、回家時也總是跟老師說上一句:“早上好”或“老師再見”。這些可愛的孩子有:文章城、賀皓宇、王瑞、梁宸鼎、龍博、龍歡、伍澤群、張浩庭、鄒潤植、唐博、周豪、周梓睿、舒一凡、劉沁芸、曾怡婧、單天意、周慧、熊紫伊、蔡沛琳、姜馨怡、戴龍吟、陳依、米卓妍、劉舒心、李志賢、董樂樂、張妍、唐鳳林、周伊涵、楊亦穎、毛賽英、周馨怡、柳艷明、王思琪、雷司晨、張婷、李嫵潔、盧俊豪、周俊琦等。

  衛生也是我平時講得比較多的一個方面,無論是孩子自己的個人衛生、還是集體的公共衛生我都有要求,班上有一批孩子做得十分不錯,衣服、小臉都乾乾淨淨,沒有污漬、鼻涕,垃圾也不隨便亂扔,這些孩子有:馮李寧、龍博、舒宇傑、伍澤群、劉成、鄒潤植、張俊琦、吳方州、羅梓源、周梓睿、胡悅琪、湯晨、單天意、周慧、熊紫伊、蔡沛琳、陳依、劉舒心、李志賢、董樂樂、張妍、周伊涵、趙依婧、楊亦穎、毛賽英、周馨怡、柳艷明、徐芯怡、雷司晨、張婷、舒佳樂、劉啟超、周俊琦

  二、存在的幾點問題

  1.上課時個別學生不夠專心,經常分神,開小差,講話,也有部分學生不愛動腦筋,不願開聲讀書。

  2.個別學生對待學習馬馬虎虎,不當回事,對知識掌握不夠紮實、牢固。

  3.個別學生作業書寫馬虎,錯題不改正。

  三、給家長的幾點建議

  1、家長最好經常與學校老師取得聯繫,及時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

  2、希望大家重視孩子家庭作業的檢查和輔導:其實我知道我們家長朋友的工作都很忙,但是孩子的學習也是不可耽誤的,即便再忙也應該陪伴孩子的,因為事情可以等,工作也可以停一停,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卻不能等,坐下來,權當是休息,陪孩子做作業,讀讀題,檢查檢查作業完成情況,有時候還需要您檢查之後的簽名。換句話說,對於多數孩子來說,孩子的學習成績與您對作業輔導的重視程度是有很大關係的。一旦孩子養成好的習慣之後,我們可以再慢慢放手。如果你不小心放任了孩子,必然會導致一下幾種情況:(1)不完成作業。因為家長不過問而使孩子養成為了玩或看電視欺騙、隱瞞作業的壞習慣;(2)字跡潦草。為了玩而應付作業,會使孩子形成不僅對家庭作業,進而提升至對考試,對學習都不負責的態度。

  3、孩子能考個驕人的成績固然很重要,但我覺得如果從小能夠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以及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等等才是更重要的。好習慣會讓孩子們受益終生。有了好習慣,不怕沒有好成績。這也是我此次家長會最想說的。那麼,平時,我們都是幫助孩子養成那些好習慣呢?

  (1)回家之後馬上寫作業,寫完之後再玩耍的習慣。

  (2)寫作業認真、工整,而不是邊寫邊玩耍的習慣。

  (3)遇到不會的勤動手解決問題的習慣,比如遇到不認識的字主動查閱認字表,翻書,或者拼一拼,問一問等等,主動尋求問題的答案。

  (4)有錯必究,馬上改正的習慣,不要拖拉,爭取今日事今日畢。

  (5)每天堅持閱讀課外書的習慣,一個人生命的長度是有限的,唯有增加生命的寬度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而閱讀就是能夠幫助我們增加生命寬度的最好辦法,尤其是孩子,隨着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凡是養成閱讀習慣的孩子都是十分優秀的。

  (6) 愛惜書本和文具,並自己整理書包的習慣。

  (7)慢慢養成獨立完成作業並學會自我檢查的習慣。

  (8)自主預習、主動複習的習慣。

  4、關於零用錢和零食:請不要給孩子零花錢,也不要讓孩子帶零食和玩具來學校。我們老師上課期間經常看到有的孩子在底下吃小零食,他們光想着吃和玩了,根本沒心思聽課,如果要吃東西,可以允許每天帶一個水果或一盒牛奶。

  5、個人衛生方面:天氣漸熱,請適時地給孩子增減衣服,勤洗頭,勤換衣服,勤洗澡,勤剪指甲,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照顧好孩子的飲食起居,讓孩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裡我想再強調一下是洗澡這件事,天熱,孩子們出汗多,不洗澡的話教室的味道會很難聞,從面影響孩子們的身體健康。

  四、送給家長的話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堂課,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讓我們來共同關注孩子的成長!

  如果說孩子是一艘船,那老師和家長就是一對漿,雙漿一起用力,小船方可向前!

  各位家長,你們的孩子需要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也需要您的呵護。學校和家庭和諧配合才能培育出我們視聽社會的新人才,為了我們的學生,為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合作愉快!

  班主任:李文英

  2013年3月15日



一年級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