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球隊退隊儀式發言稿

球隊退隊儀式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球隊退隊儀式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老隊員,親愛的戰友,大家好!

  我是一三屆特訓隊員**。今天在這裡代表一三屆新隊員發言,我內心百感交集,而其中最強烈的的,莫過於對這條路的感慨和對走過這條路的老隊員的深深的敬重。

  記得我們剛穿上校服開始這段特訓生涯,那時的我們還不是正式的特訓隊員,但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有了榮譽和使命於一身的感覺,而這一切,都是走完這條路的老隊員留給我們的。或者說,這是每一個走過這條路的老隊員,用汗,用淚,甚至用血,刻在這條路上的光輝,我們新隊員,是這光輝的繼承者。這光輝,就如同我們的隊旗,傳承下來,時刻在我們隊伍的最前方,引領着我們,堅持,前進。

  老隊員們,請接受我在這裡,以一個新隊員的身份,向你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在我心裡,你們甚至比真正的軍人更加令人欽佩。軍人蔘軍后無論多苦多累都不能退出,而你們,在完全自主的情況下,選擇了堅守。你們用一年的頑強拼搏,告訴所有人什麼叫青春的風采,什麼叫生命的熱情。你們留給我們的精神,對於我們現在,甚至對於我們一生,都是寶貴的財富。你們在特訓路上踏下的印跡,將被以後每一個踏上這條路的人所追尋。

  落葉好像風中花,春去秋來,慢慢飛灑。少年之心正風華,風裡堅強,雨里長大。老隊員們,還記得排球場門前的二十二棵柳樹嗎?曾經,你們在它的一歲枯榮里成長,蛻變。現在,那些柳樹又抽芽了,我們一三屆的特訓路也已走過了大半。從穿校服,到穿迷彩,再到穿軍裝,從入隊儀式,到隊慶,再到今天,我們沿着你們走過的路前行着。我們像你們曾經一樣,用汗水洗刷了身上的軍裝和腳下的路,用步伐和口號喚起一個又一個清晨,用熱情和勇氣擊倒外界和內心所有的阻礙,一起吶喊,一起歡笑,一起堅持,互相鼓勵,互相扶持,互相幫助。我們也像你們曾經一樣,受傷過,苦惱過,厭倦過,彷徨過,最終,堅定。一步步成長,一步步堅強,一步步明白了什麼叫集體,一步步懂得了什麼是責任。這條路,我們像你們一樣,走上了,走過了,也將走下去。我們也會像你們一樣,無論付出過什麼,都無悔這次行程。

  今天在座的,有我們的隊長、班長。是你們帶領着我們開始了這段征程。在我們疲憊的時候,謝謝有你們的鼓勵,在我們受傷的時候,謝謝有你們的關懷,在我們任性的時候,謝謝有你們的包容,在我們困惑的時候,謝謝有你們的指引,在我們煩惱的時候,謝謝有你們的寬慰……感謝你們這一路的陪伴!如今,我們已然比從前更強!即使我們還不夠成熟,但請相信,我們一定會盡全力,不辜負你們的付出和期望!

  還有那些與我們並不相識的一一屆、一二屆老隊員,我知道,每當我們訓練的時候,徘徊在排球場外的身影就是你們,因為只有你們,會對那普普通通的排球場愛的那樣質樸、深沉。旁人不會懂得,那裡承載過怎樣刻骨銘心的歡樂與幸福。謝謝你們留下的愛和感動,這些愛和感動,像火種,引燃我們的特訓情。誰知道同和一瓶營養快線的甜蜜?誰懂得一聲聲加油里飽含的關心?誰明白精疲力竭時躺在一起嘶吼軍歌的溫情?我們知道!我們懂得!我們明白!我們穿着同樣的衣服,我們是兄弟,是親人!老隊員們,請相信,我們會像愛惜自己一樣去呵護這份感情,帶着這份情,我們會讓特訓隊的旗幟更加鮮艷,讓特訓隊的精神永遠流傳!

  最後,再次向老隊員們表達我由衷的敬意,老兵,謝謝你們!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