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現在開會

現在開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事科科長退休了,局長召集領導班子開會,討論新科長的人選問題。六個副局長到齊后,局長說話了:“人都到齊了,現在開會。我今天特意將大家召集到一起,就人事科科長的人選問題,請大家暢所欲言,說出自己心中最合適的人。我個人認為,有三個人比較合適,這三個人是……”

  這時,張副局長打斷局長的話,說:“局長,你別先說,你先說了人選就定了調子,我們只有跟着你的調子說。”局長笑笑,“好好,我不說出來,你們先說說。”

  局長話音一落,李副局長笑呵呵地問:“張局長不要局長先說,那局長什麼時候說?”王副局長一聽立馬說道:“從李局長開始,按順時針方向挨着說。”

  “不行,不行!”鄭副局長立即反駁,“這樣一來,局長在中途說話,有誘導的嫌疑,後面的人說話很難是真話。”錢副局長立即表示同意。

  這時,最後一個沒說話的副局長老趙撲哧一笑:“那局長只有最後說口羅!”話一出口,就遭到了李副局長和王副局長的激烈反對:“更不行,更不行,局長最後說話,就成了一錘定音,我們說了半天就白說了。”

  老趙哼了一聲,似笑非笑地說:“哪能叫一錘定音呢?這叫我們民主,局長集中,局長最後說話是總結性的發言嘛。”

  “可是,這和一錘定音有什麼區別!”這麼一來,幾個副局長說沒區別,幾個副局長說有區別,唇槍舌劍,爭吵得不可開交。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還沒進入正題。局長正要說幾句,手機忽然響了,有個副市長叫他立即到他的辦公室去一趟。局長掛了手機,說:“我有事,今天會議就開到這裡,下次再議。至於我什麼時候說話好,最後發言和一錘定音有沒有區別,你們可以繼續討論。”說完,局長走了,六個副局長面面相覷。

  (chlh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