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抗日戰爭紀念碑亭落成典禮發言

抗日戰爭紀念碑亭落成典禮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抗日戰爭紀念碑亭落成典禮發言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今天,我們齊聚在這裡,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暨毋忘碑亭落成、《姚江怒濤》首發和《牢記歷史振興中華》贈書儀式活動,請允許我代表中國共產黨東北街道委員會、東北街道辦事處向在抗日戰爭中為國捐軀的烈士和死難同胞表示深切的追念和崇高的敬意!他們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抗日戰爭是我國近代歷史上最偉大、最壯烈的民族解放運動,是規模空前、波瀾壯闊的全民族抗戰。為了挽救國家民族的危亡,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奮起,同仇敵愾,流血犧牲,同日本法西斯進行了長達8年的殊死戰鬥,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贏得了輝煌的勝利。

  我們餘姚洋菜廠十四烈士就是在抗日戰爭中湧現出來的英雄人物,展示了餘姚人民面對殘暴的日軍,英勇不屈,大義凜然的民族氣節。在玉皇山上為死難的同胞建造一塊毋忘碑亭,就是為了要告訴子孫後代毋忘國恥,牢記歷史,奮發圖強!

  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中華民族有同自己的敵人血戰到底的氣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光復舊物的決心,有自力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來,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牢牢的掌握了自己的命運,正在滿懷信心的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同時,我們也應該更情形的認識到,我們面臨的任務是艱巨的,國外反華勢力一直沒有停止過對中國的干擾,日本的軍國主義分子還在美化侵華罪行,台灣問題依舊懸而未決,內憂外患時刻存在。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今天我們站在毋忘碑亭前,就是為了要牢記抗日戰爭的歷史教訓,珍惜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以史為鑒,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和警惕,在抗日愛國精神的鼓舞下,為推進經濟的全面發展,為促進主國的和平統一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特別是黨員同志更要結合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抗日戰爭紀念碑亭落成典禮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抗日戰爭紀念碑亭落成典禮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