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2013年秋開學升旗儀式后的校長講話稿

2013年秋開學升旗儀式后的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3年秋開學升旗儀式后的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金色的九月,陽光明媚,在這丹桂飄香、秋風送爽的季節里,我們開始了新學年的工作和學習。

  這是一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校迎來了幾百名新同學,每一位新來的同學都帶着家長的囑託和自己的理想,滿懷信心地走進了我們車河中學,開始了為期三年的學習生活。在此,我代表全校師生向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信心教育、感恩教育、養成教育,將是我校要抓、要開展的三個教育活動。改革課堂教學方法,提高學生學習的能力,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關愛學生生命,為學生的一生幸福奠基,是我校辦學努力的方向。

  老師們,未來美好的藍圖需要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都以滿腔熱情和高度責任感,鬥志昂揚的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中去, 不為困難找借口,只為成功想辦法。用我們對學生無限的愛心和進取的精神開始新一輪的搏擊!

  我殷切希望同學們學會做人做事,做一名道德高尚的中學生。學校是我們學習知識的地方,更是我們培養道德的地方。我們的目的是要讓大家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新人,也就是要大家成為有知識、會做人、會做事的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這樣的人。在同學們中間,大部分是會做人做事的,從一些小事就足以體現同學們的優秀品德,比如:在家裡他們給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媽媽端上一杯熱茶;在校園裡他們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屑,對公共財物他們愛護有加,對校規校紀他們自覺遵守,對老師他們常懷感恩之情;在同學之間他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學;在公共場合他們文明禮貌,遵守公共秩序;等等。但也有極少數同學沒有學會做人做事,他們不會明辨是非,他們缺乏自律能力,比如:在家裡不聽長輩教誨;在同學之間動輒粗口罵人、出手打人;他們不愛學習,偏愛玩耍;他們不愛護公物,總愛破壞衛生;等等。總之,他們給大家一個很不願意留下的印象,就是缺乏教養,缺乏道德。

  同學們必須知道:一個沒有高尚品德的人,不會做人做事的人,是不會被社會所接受的,最終會成為社會的殘滓。教育部長周濟說過一句話:學習不好是次品,身體、心理不好是廢品,而思想品德不好就是危險品。大家既不能做廢品和次品,更不能做危險品,我們要做優質產品,做精品。要使自己成為優質產品和精品,就要學會做人做事,就要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文明小事做一件,道德水平高一分!

  同學們!過去的一年,你們有得也有失,你們有過輝煌學業成績的驕傲,也有過許多讓自己感到羞愧的失敗。我們不要一味沉浸在過去的成績中沾沾自喜,也不要一味哀嘆過去的虛度年華。

  我們不能在書山下流連忘返,我們的唯一選擇就是要背起行囊,邁開腳步,辛勤跋涉,去攀登書山的巔峰,飽覽無涯學海的美好景色!

  最後祝全校教職員工工作愉快,身體健康!祝全校同學鼓足幹勁,天天向上!祝願車河中學闊步前進,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2013年9月1日



2013年秋開學升旗儀式后的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