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改變自己,做有抱負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改變自己,做有抱負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改變自己,做有抱負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丹桂飄香,稻浪翻天。不知不覺地那飽含豐收味道的涼爽秋風為我們送來了中秋佳節。在這個充滿吉慶、祥和和團圓的節日里,有着我們中華民族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氣息,更有古時文人志士吟誦的一首首膾炙人口的詩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在感受詩句精美的同時,我們不禁為古時那些內心滿含遠大抱負的文人志士的精神所震撼!

  開學已經三周時間了,隨着新學期的到來,同學們昂首邁進了更高的年級。我們欣喜地看到:大家能夠按時到校,能夠遵守紀律,能夠保持校園衛生……但是我們還看到一些班級學習精氣神不是很足,整體思想不是很積極,學習習慣不良好……因而我今天在國旗下號召大家在新學期里,揚長避短,逐步改變自己,從小做一個有抱負的人!

  首先我們每位同學應該樹立正確向上的思想。步入新的年級,我們將學習新的知識,接觸新的老師,在一個全新的環境里發展和展示自己。我們每一位同學都不可能想讓新的老師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好的學生吧?所以我們不管自己以前學的怎麼樣,現在開始努力吧!有的同學又想到自己以前學習不好,老師一定不會喜歡自己的。我在這裡作否定的回答,老師不會那樣看待你的。因為老師不會不喜歡學困生,只會不喜歡不進步的學生!哪怕你學習再差,只要你努力下去不放棄,每天進步一點點,長期以往,你就是不想讓老師不喜歡你都難!永遠記着,老師在默默地關注你,你的進步,哪怕是很小的,老師都會發現,也都會讓老師高興無比的!同學們,不比起點比落點,不比成績比進步吧!全體老師對我們大家非常有信心,你們也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在老師眼裡,我們全校沒有一位差生!

  還要和大家說的就是上課聽講的問題。我們經常說上課要專心聽講,那專心聽講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好處多着呢,譬如說你上課認真聽講了,老師講的的新知識你就會完全懂了,老師提出的問題你就會回答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你就會輕鬆完成了,長期下去你會覺得學習不是一件苦差事。但是如果你上課沒有專心聽講,新的知識,老師的問題,課後的作業等你完成起來都會覺得難度很大,長期下去你會覺得學習味同嚼蠟。假如那些同學有上課思想跑毛的毛病,一定要控制自己專心聽講。可以這樣說吧,學習上的一切問題都能用上課專心聽講來解決!

  我更想和大家說的就是習慣問題。葉聖陶曾經說過:壞習慣養成不得。而好習慣則有益終生!就拿我們一天的學習活動來說吧。早晨7:30到校,一些同學能夠很快進行早讀,抓住了早晨空氣的清新和我們大腦的清醒,很快地記下了一些應該識記的知識。在課堂上,一些同學總是目不轉睛地看着老師,積極地動腦。還有一些同學每天能夠按時完成課外作業,並且做好了新知識的預習。他們在該玩的時候玩的痛快,學習的時候學的踏實,感到了學習的輕鬆,童年的快樂!我曾經給同學們說過我們爸爸外出打工,摩托車放在家裡好長時間不使用,年終回家后怎麼也發動不了,就是因為發動機沒有經常啟動的緣故。我們學習上用腦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經常不用大腦勤思考,自然思考起問題時就很難。有時候部分同學會為自己壞習慣而苦惱、後悔,是的老師也是從少年兒童長大的,也知道大家需要玩耍,但是我們一定要合理安排時間,以讓自己在輕鬆中學習。

  同學們,每個人都不是天生下來就懂得很多知識的,都是學而知之的!雖然我們現在還是未成年的學生,但是人生道路註定不會平坦的。不經一番徹骨寒,哪的梅花撲鼻香?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努力吧,衷心希望大家做有抱負的人!



改變自己,做有抱負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小人國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