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高中開學第一周升旗儀式講話稿

高中開學第一周升旗儀式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中開學第一周升旗儀式講話稿

  教師篇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在舉國上下幾年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

  回首過去,學校緊緊圍繞"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加強教學管理,堅持立德樹人,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的突破,學校品質不斷提升,正努力實現由優秀向卓越的跨越。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特別是2008年遷校之後的2011-2015年高考,XX五中創造出"五年八狀元,新校五連勝"的優異成績:其中5個省狀元,3個市狀元;4個文科狀元,4個理科狀元。北大清華錄取人數分別為15人、22人、36人、22人、22人,均為全市第一,全省前三。一類重點大學人數直線上升,分別為1027人、1093人、1290人、1467人、1569人,均居全省第一!在全省乃至全國引起較大反響,五中的名校地位進一步提升和鞏固。這些成績是XX五中全體教職工集體智慧和汗水的結晶,這說明過去的一年五中的老師們是蠻拼的,同學們是蠻拽的!在此,我代表學校黨委向為五中發展努力拚搏的全體教職員工緻以崇高的敬意!大家辛苦了!

  昨天,我們大家都觀看了天安門廣場盛大的閱兵式,中國又一次成為世界的焦點,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進一步凸升,這些都顯示中華民族是個偉大的民族,證明新一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政治改革、廉政建設、作風建設的科學性、正確性,這也要求我們每一位當代中學生要有憂患意識,全球視野,社會責任感,要努力學習,全面發展,早日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接班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今天的五中,正走在內涵發展、品質提升的道路上,正努力實現從優秀走向卓越,這需要五中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也給我們每一位同學提供了大展宏圖的舞台。

  高一的同學們,經歷了中考的洗禮,你們走進五中這所百年名校。在這裡,你們將開始追風尋夢的旅途,感受青春的張狂、淚水、堅毅和幸福。這是你們人生的有一個新起點,你會擁有幾十位共甘共苦的兄弟姐妹,你會擁有悉心教導的老師,他們是你這三年最真摯的依靠。希望你們能把軍訓的成果帶進高中的學生生活中,儘快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爭當全面發展的五中好學生。

  高二的同學們,經歷了高一一年的磨礪,經歷了文科分科,你們成熟了很多,又一次站在人生髮展的十字路口,又一次規劃自己的人生。這個暑假是炎熱的忙碌的,我看到的是你們自信滿滿的臉龐,沒有怨言,沒有氣餒,只有拼搏。高二的一年承上啟下,很多高三的課程都在高二完成,它將直接關係到高三的複習能否有個好的基礎。所以,希望同學們能進一步明確自己的理想,矢志不渝的去追求,期待你們早日實現"中國好聲音式"的精彩轉身,用你們的智慧、沉穩與執着去取得學業新的進步。

  高三的同學們,是否還記得兩年前背着行囊踏入五中走過狀元橋的身影?是否還能體會當初的那份欣喜和激動?時光飛逝,轉眼間你們在五中的學習時間已經進入倒計時。我們要相信高三的生活是苦樂交織的,苦的是那一次次不懈的努力與付出,樂的是那一次次收穫后的喜悅與甜蜜。近日,百度文庫陸續發布了全國30位高考狀元的549篇學習筆記,獲得大量網友關注。瀏覽量排在前三的是:北京文科狀元蔡XX的數學等60篇筆記,瀏覽量8.9萬人;XX文科狀元XX五中陳XX的4篇地理筆記,瀏覽量3.4萬人;內蒙古理科狀元苗XX的8篇筆記,瀏覽量2.8萬人。我依稀記得今年高考前兩天,我們高三的很多同學衝進上屆高三的教室,借他們的筆記,他們的改錯本,他們的課本。他們中的很多同學如今都如願進入清華北大等名校。他們的筆記是一個成功的符號,他們的現在就是各位高三同學們的明天。

  面對繁重的課業負擔,我們不能畏懼,要高掛雲帆破浪,長風萬里勁吹,馳騁跨馬飛。要堅定自己內心的信念和信仰,要像高一學生軍訓的口號喊的一樣:"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這個暑假,新高三的大部分同學,放棄假期,克服炎熱,主動在校學習,你們是好樣的。新校區前五屆學生用無與倫比的輝煌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我相信新高三的全體同學們,在全校師生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笑傲群雄立,戰歌慨而慷!

  最後,祝新學期老師們家庭幸福,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學業進步。

  學生篇

  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新學期、新起點、新努力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高一(30)班學生彭XX.很榮幸能代表全體高一年級新生在國旗下發言。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新起點、新努力。

  從小學到初中,我們一直在仰望襄陽五中。她是百年名校,擁有最頂尖的師資力量和最良好的學習氛圍。經過九年的努力,終於有幸走進她的懷抱。而今,起跑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懷着對新生活的無比憧憬,以全新的姿態,迎接燦爛的高中生活。

  新的生活,追求人生新的高度。進入五中的第一天,走在教學樓的長廊里,學長學姐的照片高高懸挂,那自信的面容、驕人的成績,讓我心頭湧起一陣又一陣奮鬥的熱血。致遠亭里話理想,寧靜湖畔聽書聲,狀元橋上望未來——走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鞭策。今日,站在大成廣場上,我們腳下是一個新的起點。過去的成功或失敗都已成為歷史,讓我們把它歸零,為高中三年規劃一幅新的藍圖,照着這副藍圖一步一步攀登新的高峰。

  新的生活,拓寬人生新的廣度。剛開學的一個晚自習,我們觀看了校電視台錄製的軍訓特別節目,我深受震撼。鏡頭的推拉、音樂的搭配,嫻熟又專業。我由衷感嘆,五中真是一個人才匯聚的地方啊。奧林匹克競賽、社團活動、文藝匯演、體育比賽等等,學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如此寬廣的平台,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珍惜。未來的三年,除了學習書本知識,我們還要陶冶情操、磨練意志、揚長避短、全面發展,讓自己變得更加豐富和強大。

  新的生活,樹立人生新的態度。在這裡,讓我們一起學習和重溫五中學生的"四比四不比"精神:不比基礎比進步,不比起點比終點,不比享樂比奮鬥,不比依靠比自立。要弘揚這種精神,我們必須首先端正自己的態度,即:以嚴厲的態度對待自己,以真誠的態度對待他人,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學習,以珍惜的態度對待時間。

  A good beginning is half done(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勤奮學習、文明守紀、拼搏進取、完善自我。

  雄關漫道錚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同學們,讓我們向著新的目標,揚帆起航吧!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高一(30)班

  彭XX



高中開學第一周升旗儀式講話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