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2013年小學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2013年小學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3年小學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 新年的鐘聲還在耳邊迴繞,我們又迎來了新春的明媚,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即將開始新的征程,回顧過去,我們學校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銳意進取,不斷開拓。過去的一年是進步的一年,是無悔的一年。過去的一年,我們全校師生和衷共濟,開拓進取,在各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成績的取得屬於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老師們,同時也屬於勇於拼搏、勤奮學習的同學們。

  回首上學期,我們有遺憾、也有失落,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習上努力還不夠,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沒有捧走心儀的獎品;一部分學生的行為習慣還較差,會做一些讓自己後悔讓老師和家長生氣的傻事。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一個問題。同學們,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在這裡,我先向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自我調整,儘早進入學習狀態,按時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

  新學期的開始,意味着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做到按時到校,服從學校以及老師的安排。

  2、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中小學生行為守則》來要求自己。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衣着整潔;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不亂畫;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做個合格的環保小衛士。大家要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3、在安全與紀律方面。

  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放學回家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以及活動,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4、在學習方面。

  人人都要弄清自己作為一個學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超活動,人人訂出學習目標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課堂上積極思考,踴躍發言,回家后按時完成老師留的作業。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在以前的考試以及競賽中留下了遺憾的同學,你們更要吸取教訓,加倍努力,力爭縮小與其他同學在學習上的差距。

  5、六年級的同學要高度注意,本學期是你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年級的弟妹們做出表率,更要給學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們本期的學習任務很重,不但要面臨畢業升學考試,還要接受初中學校的選拔考試。因此,你們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

  這一學期我校在學生的發展方面將一如既往,重學習,抓成績,重發展,抓素質,要開展各項活動來充實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各種學科及興趣比賽也將不定期的舉行,到時候,我相信你一定會捧走屬於你的那一份獎金。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牢記老師及家長的熱切期盼,揚起自己的理想之帆,趁着春天的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放飛新夢想,踏上新征程,創造新成績,在學校的這片熱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2013年小學開學典禮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