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稿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在這金秋時節,我們帶着憧憬,帶着希望,又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本學期走進實驗大家庭的200多名一年級的小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學校、回報老師,回報父母和親人。在這裡,我提出五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儘快做好收心工作。調整好心態,精神飽滿、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生活中來。

  第二、要制定好學習計劃,講究學習方法。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第三、強化安全意識,加強安全防護。要時刻注意交通安全、飲食衛生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上下樓梯安全、用電安全、防騙知識、上學放學路上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安全,提高自我防範和自我保護能力。

  第四、積极參加體育鍛煉。積极參加學校的"陽光體育"健身系列活動,樹立"我參與、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的理念,以飽滿的熱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每一天的學習生活。

  第五、爭做一名講文明、講衛生、有禮貌的好學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勞動成果。要尊敬和理解我們的老師,尊敬自己的長輩,善待同學和朋友,在尊敬和善待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贏得了尊敬。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年的開始,是我們邁上新曆程的起點。如果您選擇了勤勉和奮鬥,您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如果您選擇了紀律與約束,您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如果您選擇了拼搏與超越,您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讓我們用勤奮和汗水,智慧和熱情,珍惜時間,揚帆鼓勁,用最勤懇的姿態,用最執着的努力書寫我們實驗學校最精彩的每一天!

  謝謝大家!

  2015年9月1日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稿(二)

  新學期,新面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代表高三。1班全體同學給大家拜個晚年,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同學們,過年期間我們都收到了長輩給的壓歲錢,裡面寄託了長輩的殷切希望,建議大家做好規劃,合理利用好。希望大家不要購買三無產品,購買袋裝食品要看清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地址。

  新的學期開始了,請同學們及時調整生物鐘,儘快投入到愉快的學習生活中。讓我們把握住美好的青春時光,好好讀書、愉快生活,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希望大家繼續堅持鍛煉身體,有了健康的體魄,才能更好的學習。我們要培養健康的心理,學會合作,學會生存,學會做事,學會做人。

  新的一年,新的宿舍、餐廳、功能教室即將啟用,工人叔叔正在緊張施工。在此我們要再一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遠離工地,不要在建築圍欄、擋板附近逗留,以免被砸傷、刮傷。同學們還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確保交通安全。放學時一定要關好門窗,注意班級和個人財物安全。

  本學期,中考和高考剩餘的時間也不多了,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希望同學們拼搏進取,永不言棄,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同學們,新學期,讓我們攜手並肩,揚帆起航!

  高三一班全體同學

  2015.3.2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稿(三)

  老師們,親愛的孩子們!

  我們很高興地過了一個春節,但是,在高興、在愉悅的同時,一則消息,一個事件讓我們也有了一份沉甸甸的遺憾。這個事件就是2月3日發生的泰國"白廟事件".

  這幾年,中國人日子富足了,腰包里有錢了,生活也開始變化了,過年不在家裡了。2015年的2月3日也就是農曆2014年的臘月十五,一批中國遊客來到了泰國的旅遊景區白廟遊玩,在用衛生間時,隨意在地板上大小便,亂扔雜物污物,把手紙也帶走了。這一系列不文明行為激起了泰國景區管理人員的不滿,下令原白廟廁所禁止中國遊客使用,結果又引起了中國遊客的埋怨,認為不讓中國人進廁所是對我們中國人的歧視。沒辦法,2月28日泰國另建廁所並標明是中國遊客專用。

  這件事使我們想起了在半個世紀前,在上海租界某公園門口豎立的"中國人與狗禁止入內"的標示,我們知道這是對中國人民的鄙視與侮辱!當時,我們國力薄弱故遭洋人奴役欺侮已成常態。不管何時想來,無不有切膚之感!

  如今,中國強大了。中國不僅擁有13.6億人口,而且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大國。可是文明程度為什麼不能令人欣慰呢!

  也許有同學要說,這些都是別人的事,我沒有參與,不關我的事!但是,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的事就是我們的事!中國人的文明就是我們的文明!就像我們愛實驗學校一樣,實驗學校的事就是我的事,實驗學校的文明就是我們的文明!今天,我們生活在五蓮,學習在實驗學校,明天,我們長大了,可能要到祖國的四面八方,可能要到世界的任何一個地域去學習,去工作,去旅遊。更何況,我們的現在是不是就做得很好了呢?

  想一想我們身邊的事,在校園裡,在校園的陽光路上,在校園的綠化帶中零食包裝袋、廢紙雜物,在操場上、台階上的口香糖是不是我們留下的?從操場主席台南北兩側翻牆越到陽光東路,從陽光西路踏着草層到幼兒園,有沒有我們的足跡?損壞了的桌子、凳子,損壞了的衛生間門、門鎖真的都是自然性損壞嗎?同學間有沒有鬧矛盾而且出口罵人,甚至揮過拳,打過人呢?有沒有因不理解或者不能接受我們的父母、老師的教導管理,就忘記了父母的養育之恩,忘記了老師的教育之恩,做出了過分的舉動和行為呢?在校園之外,我們的文明習慣又是怎樣的呢?有沒有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現象,如:不走人行橫道、闖紅燈、騎自行車撒把,亂停亂放自行車、亂塗亂畫;有沒有不遵守公共秩序的現象,如:亂扔雜物,不排隊上車,在居民小區附近亂放煙花爆竹,影響了市民的正常生活等等是不是有我們同學的參與呢?學校"禮行天下"的9個篇章,我們記住了多少條目,能做到多少呢?還有沒有我們知道了、記住了卻沒能夠做好的呢?

  以上列舉現象,別說是在中國13億人中,就是在我們實驗學校2890名學生中也是發生在小部分人身上,甚至個別人身上,但是,作為新時代的少年就應該做文明的先鋒,帶頭倡樹文明,自覺擔當社會文明的使者,為時代爭光,為學校爭光,為國家爭光!

  當然,生活中確實有很多值得我們敬佩,值得我們驕傲的人和事。

  2014年我們日照市申請了國家文明城市驗收,市驗收組初驗時到我們縣,我們學校和戶部小學有幸成為抽驗對象,可喜的是滿分8分我們全部獲得。我們把驗收情況張貼在兩個學部的大廳里,目的不是在宣揚我們的成績,而是提醒所有的教師和學生知道社會的文明,是需要全社會的全體成員共同努力,我們不僅要帶頭做,還有廣泛的去宣傳,動員我們的家長,引領我們熟悉的人帶頭做好。如去年9月新學期開學典禮的講話中我向大家介紹的原八年級七班,現在的九年級七班的王遠同學愛護環境,不僅用過的礦泉水瓶不隨地扔,還主動撿起沿途的廢棄塑料瓶。王遠同學就是典型的代表。還有我們在去年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總結表彰會議上把已經在五蓮一中讀高一的張昊、張加蕾兩名同學接來學校接受了頒獎,這兩名同學分別是我校2011級3班和4班的學生,也就是去年開學典禮我們開始尋找最美背影的主人公,他們的班主任分別是劉雪、左子亮兩位老師。我們是不是應該向這兩位老師,向為教育學生成長付出艱辛努力的老師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呢!還有2014年的9月11日我校"勵志中國夢·感恩在心中"報告會,有120餘名學生現場來到對了前面,面對全體師生和家長大聲說出自己的決心,從今日不再吸煙,不再和父母老師頂撞,不再到網吧玩遊戲等,鏗鏘有力的語言表達了改正錯誤的決心。人沒有不犯錯誤的,關鍵是犯了錯,能及時改正就是好孩子!

  2015年最熱短信接力——我承諾:無論我在哪裡,我都願意遵守公共秩序,不隨手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吸煙,不大聲說話;開車禮讓行人,不急按喇叭,對面來車不開遠光燈;任何場合排隊辦事;上下樓梯、電梯靠右邊;尊老愛幼,友好微笑。如果你也願意,請轉發這條公益信息。這條公益短信被許許多多的熱愛文明之士轉來傳去。

  是的,文明就在你,就在我,就在每一個人的心裡,就在每一個人的舉手投足中!親愛的孩子們,我們不僅要為擁有13億人的大國而自豪,更應該要為這個國家的文明而去努力,而去奮鬥,而去自豪!做一個文明的實驗學校人,做一個文明的中國人!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