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2013年秋開學典禮致辭

2013年秋開學典禮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3年秋開學典禮致辭

  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當盛夏的躁熱漸漸褪去,當金桂的馨香飄逸悠遠,我們大同小學全體師生,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這裡,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今天我們隆重集會,召開“傳承經典 澆灌理想 追求卓越”開學典禮,這是一次迎新會,又是一次加油會、動員會!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剛進入大同小學學習的一年級小朋友以及其他年級的插班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再過幾天,就是我國第29個教師節,在這裡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辛勤哺育我們的全體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秋天從來都屬於辛勤耕耘的人們。在剛剛過去的一學年裡,全校師生齊心協力、負重奮進、辛勤工作、努力拚搏,在教育教學質量和師生隊伍建設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教育教學秩序井然,管理機構運轉正常,文明的校風,勤奮的學風進逐步形成。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籃球比賽冠軍、大課間特等獎,這樣的成績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了新的挑戰,也孕育新的希望與憧憬,面對這一更為緊張和富有挑戰性的學習與工作,我們每一位教師、學生都應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認真審視自己,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與學習中去,為實現自身的目標而奮鬥、拼搏!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每一位師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奮與智慧書寫新學年學習與工作的滿意答卷。

  老師同學們,今年我們在傳承經典教學方面,將在課前一分鐘誦讀、每周一節課經典文化教學的基礎上,增加“晨誦”和“午書”,就是利用早上的晨會誦讀經典,每天一個年級集體誦讀,其他各班在教室里按內容要求進行晨誦;中午到校後用十分鐘全體師生進行書寫經典詩詞,把我國優秀傳統經典文化很好的傳承下來。

  老師同學們,理想是人生的航向、行路的指南,有了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正確可行的方向目標,就好比東海龍宮裡有了“定海神針”,雷擊而不動,風襲而不搖,火焙而不化。孟子講:“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就是理想的力量。有了正確的理想,我們可以追求人生的卓越。我們的理想要從今天的腳踏實地開始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我們在工作當中不光要抓大事,也要抓小事。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基礎,“泰山不卻微塵,積小壘成高大”,“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人們還說,細節決定成敗,“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從養成良好習慣開始,我們本期開學第一周是強化良好習慣的訓練周,要給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紀律習慣,在良好習慣養成的基礎上,進行“陽光校園快樂課堂”的特色教學!

  同學們,老師們,新的學年,我們務必要認清教育發展形勢,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務實地、創造性地抓好學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使我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有新的提高。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與我們同行,希望就會與我們同在!也一定能夠譜寫大同小學新的篇章!

  鍾午是利用早上的晨會誦讀經典,每天一個年級集體誦讀,各



2013年秋開學典禮致辭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