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2015--2016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15--2016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5--2016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高校長,各位老師,親愛的孩子們:大家好!

  在這個秋風送爽的日子裡,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鄭中國際學校2015——2016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藉此機會對鄭州中學教育集團領導能夠親臨我校指導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教職員工緻以最誠摯的問候;向剛升入我校七年級和高一年級的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我也為全體新同學的眼光和智慧點贊,你們選擇了鄭中國際學校,相信你們將來一定會為此生成為鄭中人而倍感驕傲,我更感謝你們對鄭中國際的選擇,優秀的你們會讓我們學校知名度越來越高,看見你們年輕的笑臉,和智慧的眼神,相信你們必定會對學校的未來注入新的活力。

  在過去的一年裡,鄭中國際學校在高新區管委會的親切關懷下,在學校董事會和鄭州中學教育集團的正確領導下,全體教職員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團結奮進、開拓創新,與時俱進,追求卓越,取得了大跨步的發展。

  一是狠抓教育教學質量。用文化打造有靈魂的教育,用課程打造有個性的教育,用名師打造有品質的教育,用激情打造有生命的教育。教學質量邁上一個新台階。今年我校636人參加中招考試, 244人超過了鄭州中學分數線,上線率達38 % ,我校 411 人超過了省級示範性高中分數線,上線率達 65 % .小學部六年級235名學生參加考試,189人被鄭州中學、鄭中國際學校、楓楊外國語、省實驗等名校錄取,升學率達到了85%以上。小升初和中考所取得的優異成績大大的振奮了我校師生的精神,同時也在社會上產生了強烈的反響。

  二是進一步改善了辦學條件。在董事會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暑假期間,對學校尚書苑、啟智樓、博學樓等進行了裝修和改建,並完成了校園環境的綠化、亮化和路面的硬化,完成了教學樓、公寓樓、實驗樓修繕工作和設備更新更換。

  今年,我校初中部整體規模52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800餘人,小學部41個教學班,1800餘人。我校今年新增加了高中部,高一年級開設了4個班級,學生人數220餘人。目前我校學生人數4800餘人,在校教職員工470人。作為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學校,學校基礎設施完善,教學設備先進,完全實現了教學、辦公的信息化、自動化、智能化。

  同學們,你們正值青春年少,對人生充滿期待,是塑造自己發展自己的最佳的年齡,怎樣才能更好的成長,我有幾點建議:

  1、世界那麼大,我們都要努力去看看

  同學們,鄭中國際學校要培養的是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創新人才和未來領導者。以塑造國際視野為目標,註定鄭中的學習將與眾不同。在這裡,你們將有廣闊的空間自主學習,你們將有足夠的條件交叉學習,你良好的環境探究學習,可以體驗科學研究的樂趣、社團工作的激情、文藝活動的多彩;你們在鄭中會不斷努力提升國際化修養,為未來承擔大任做好準備。

  一位同學說:"鄭中是每一個孩子夢開始的地方,鄭中的溫度賦予了鄭中學生身上與眾不同不同的氣質。"它讓學生在這裡發現最好的自己,從優秀走向更優秀!人生就是在不斷追求夢想中實現自己的價值。

  2.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今年的九年級畢業生楊藝瀟寫過一篇文章《致鄭中》,她在文中說:"是閱讀讓我找到了自己",在鄭中的三年,她閱讀的書目超過了600本,今年中招取得了649分的高分。在鄭中,還有很多和她一樣的同學,博覽群書,在品味經典中發現無限可能的自己。我希望同學們在鄭中讀經典的書籍,做有品味的學生,在悅讀人生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3.自我發現是能力,更是責任

  我認為,對學習的認識不能停留在單純的考試成績或分數上。沒有成績我們過不了中招、高考關,但是沒有素質過不了人生關,我們要從成長的整體需要層面來看學習的目的和意義了,也許這就是我們學校要給你的最根本的東西。自我發現是能力更是責任。只有自主,才有可能萌生不一樣的人生追求,才有與眾不同的精彩;只有自主,才會遇見最好的自己;只有自主,才會發現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在鄭中國際學校,我希望同學們享受自由的教育環境以及和諧共進的氛圍,珍惜人生的黃金時段,帶着自己的堅持、激情和專註,遠離一些誘惑,去發現最好的自己。鄭中,會給你一部歷史,讓你翻閱;鄭中,會給你一種文化,讓你浸潤;鄭中,會給你一些指導,讓你規劃;鄭中,會給你一個舞台,讓你展示;鄭中,會給你一些機會,讓你創造;鄭中,會給你多些期待,讓你更優秀。鄭中,會讓你發現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新目標、新希望,只要我們堅持夢想,就會讓每一天都變得有價值。祝大家心想事成。祝福大家,祝福鄭中!謝謝!



2015--2016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