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高考二模的校長講話稿

關於高考二模的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高考二模的校長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安慶二模已塵埃落定,如何評價“二模”成績呢?用兩個字可以形容:“空前”。

  大家都知道,我校本屆高三學生當年入校時中考錄取分數線只有551分,而市級示範高中中錄取分數線最高的一所是630多分,比我們高出80多分。這次二模考試純文、純理參考人數我校是733人參考,市級示範高中中參考人數最多的一所有1019人,比我們多286人。二模考試的情況如何呢?請看如下數據:

  一、從“二模”預測上一本人數來看:我校有35人,而市級示範高中一本上線人數最多的一個學校只有31人,比市級示範高中一本上線人數最多的多4人。

  ——二、從“二模”一本上線率來看:我校上線率大大超過市級示範高中,我校文科上線率比全縣所有市級示範高中最低高出1.3個百分點;我校理科怎樣呢?理科一本上線率比市級示範高中最高高出2個百分點。

  三、從“二模”尖子生總分情況來看:全縣文科前100名我校有5人,他們分別是:308班鄧朋程550分,居全縣第42名。305班的巢道峰546.5分居全縣第52名。305班吳美華545分居全縣第56名。308班石超凡542.5分居全縣第65名。301班朱東澤539分居全縣第85名。而所有市級示範高中中進入全縣前100名學生人數最多一個學校僅2人,最高名次第61名。我校理科310班洪磊以567分的高分位居全縣理科第31名,全縣其他所有市級示範高中僅1人列第75名。

  四、從“二模”學生單科情況來看,我校308班江紅燕以數學150分滿分的成績居全市第一名;316班劉選政治以87分的成績居全縣第一名,而市級示範高中無一人獲此殊榮!

  五、從“二模”各科平均分來看:我校文科語、數、政、史的平均分均超過市級示範高中;英語超過三所市級示範高中,僅比一所市級示範高中低1分。我校理科語、數、物均超過市級示範高中,生物超過三所市級示範高中,僅比一所市級示範高中低0.26分。以上成績均超過了慧德的歷史,開創了慧德新的記錄。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說,我們的學生牛不牛?我們的老師牛不牛?你選擇慧德還後悔嗎?

  在這裡,我提議向我們高三同學學習:學習他們勤奮好學、頑強拼搏、追求上進、追求卓越的精神;向高三老師學習:學習他們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向高三年級組的領導學習:學習他們團結、務實、拚命工作的精神。

  老師們、同學們,成績已成為過去,真正的硬仗還在高考,真正體驗我們價值的考試是高考,決定學校的興衰榮辱在6月;希望全體同學保持旺盛的戰鬥力,摒棄一切雜念,全力以赴,決戰高考,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養育我們的父母,回報辛勤耕耘的老師,回報社會,我堅信:有董事會的堅強支持,有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2014年的高考我們一定能再次創造輝煌,再次續寫神話!謝謝!



關於高考二模的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