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2013年秋學期教職工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在2013年秋學期教職工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2013年秋學期教職工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慈化初級中學 周開林

  2014年1月21日

  老師們、職工同志們: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開2013年度教育工作年會,會上,我校被表彰為2013年度教育工作先進單位和平安校園,拿到獎牌,我誠惶誠恐,因為與真正的教育先進單位和平安校園還有相當大的距離。成績的取得要感謝全體教職員工,會議精神年後傳達……

  一學期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已經圓滿結束,今天我們簡要開個總結會。

  一、傳達中心學校教育工作總結會精神。

  1月14日上午,中心學校召開教育工作總結會,會上各學校簡要回報2013年學校工作,中心學校各部門負責同志就當前的今後工作講了意見。

  李勇校長講:一要加強小學科考核工作,有方案、方案切實可行、有成績、有相關資料可查實;二要加強期末考試的組織領導和管理,真實反映教師的教學狀況;三要開展困難教師的慰問。

  魏萬志校長講:一要對退休教師進行全面慰問;二要督促公需課、國培計劃人員自覺登陸、註冊、學習;三要搞好人事、工資、黨員、老幹部等年報工作,學校在職、退休教職工情況校長要全面知曉。

  姚建軍校長講:一要按教育局文件要求開展“拒絕鞭炮,共抗霧霾,從我做起,凈化家園”主題教育活動,印發《寒假安全告家長書》,與家長簽訂交通安全承諾書,並100%收回回執。二要做到節前節后安全教育、排查、管理不放鬆,突出排查矛盾糾紛和危險物品;三要重視細節問題,既看到過去取得的成績又要看到還存在的突出問題;自查到位、整改到位、記錄到位。

  鄒軍會計講:一要搞好財務清理,清理好行政、工會、食堂三本帳,清理好內賬外賬,按要求上報帳外債務,明年報賬,如果不在表內,不予報銷;清理過程要嚴格認真不走過場,按時上交清理結果,上傳電子表格;二要重申財務紀律,各級關於加強財務紀律的要求要讓每個干群知曉。就學校而言,公務接待不得有煙酒開支,不得違規發放經補貼,不得利用加班,年休假未休息等理由發放補貼;不得違規使用工會經費;不得借用節慶日發放福利或經補貼。學校一切財經活動必須嚴格執行文件規定,校長負全責。

  陶希鳳會計講:一是食堂認真落實五員制,五員要定期開展工作有記錄;二是紮實抓好食堂、超市、寢室、綠化“四創”活動;三是抓好細節管理,食堂、寢室、教室、廁所等處灰多、亂七八糟普遍存在;四是抓好寢室文化、教室文化、食堂文化建設;五是在明年4月召開全處後勤管理現場會,全面推進全處後勤管理提檔升級。

  袁開運校長講:一是切實加強學校領導班子建設。校長要認真想辦法,加強對領導班子的政治理論學習、思想道德修養、正確履職,自覺履職能力的培養,要不斷開展交心談心溝通思想,思想統一了、學習加強了、溝通思想了、情緒理順了、認識一致了,工作就會井然有序。對於不能轉變思想、我行我素、製造矛盾糾紛、不能正確履職盡責、是班子里乃至學校里不和諧的主要因素,可以考慮做組織調整。二是加強節前節后安全工作,要防患於未然,凡是和家長見面的資料要100%見面,回執要100%收回,異常情況登記冊要認真登記,校長親自過問、抽查;排查要涉及校舍、設備、食品衛生、交通安全、危險物品方方面面,有記錄,發現隱患不惜代價整改,否則,校長就交不了差;三是加強財務管理。當前,全體干群必須明白,財務管理正向嚴格、規範、法制化方向邁進,一定要按財經紀律辦事,誰觸碰高壓線誰負責,就是要用校長的政治前途負責,你不遵守財經紀律,亂支亂補,違規開支,一經查處就會身敗名裂。學校賬外賬和帳外債務要認真清理,盡量想辦法彌補,必要時向上級彙報,要量入為出,不得擴大債務。四是搞好對老教師和困難教師的慰問工作。五是做好各級兩會期間的維穩工作。

  二、第二十周工作回顧

  1、在教導室統一安排下,圓滿完成本學期期末考試各項工作。

  2、評選出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共青團員、三好學生和學習成績優勝獎獲獎學生,召開散學典禮。

  3、中心學校召開本年度教育工作總結大會;教育局召開宜昌市中小學校長論壇工作會議,這次校長論壇,高中校長必須參加,初中、小學推薦參加,全市獲推參加活動的初中有慈化中學、玉陽中學、實驗中學、半月中學、兩河中學、王店中學、干溪中小學,這是對我們學校工作的肯定。

  4、儀器站、教研室年度優秀評比結果揭曉,儀器站優秀論文,我校周開林、朱成新、張常香分獲一、二、三等獎;林中泉、韓靈、宋巧榮分獲教研室優秀個人將;林中泉、宋衛東、魏萍、韓靈或論文一等獎,張強、張靜芝、鄒立艷獲論文二等獎,特祝賀獲獎同志,美中不足是數量偏少。

  5、教育局後勤辦領導到校複查後勤管理工作。

  6、開展各級兩會期間維穩工作。

  7、開展退休教師、困難教師慰問工作。

  8、進行效能、績效核算工作。

  三、2013年學校工作取得的成績、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取得的成績

  1、教學質量再續輝煌,W值全市第六名,上省級示範高中41人,占應屆畢業生23%,奪得當陽市初中教育質量W值評估先進單位紅旗;

  2、德育安全再創新高,被宜昌市教育局評為示範家長學校,被評為當陽市平安校園;

  3、總務後勤再上台階,食堂和食品衛生工作被市衛生局、教育局評為優秀等次,被市教育局命名為第二批健康學校,教師周轉宿舍交付使用,教師宿舍屋面翻新,學生營養奶計劃全面啟動,宜昌市教育局主要領導親臨指導;

  3、群團組織齊心發力,學校黨組織負責人被中國共產黨當陽市委表彰為優秀共產黨員,這是我市教育系統唯一一個受市委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文明單位創建順利接受市文明委驗收,工會成功換屆,橋樑、紐帶、監督作用正日益得到發揮;學校被評為2013年度教育工作先進單位;

  4、校本培訓如火如荼,繼教部門給予高度評價,優秀資教教師被推舉到英國交流學習,在我校歷史上尚屬首次。參加市級各學科高效課堂優質課競賽,參賽選手均獲得二等獎以上的好成績。

  (二)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1、缺辦學特色,沒有推得出叫得響的辦學品牌;缺辦學後勁,優質生源不足,同類學校厚積薄發,態勢逼人;

  2、經費困難將長期制約發展;精細化管理做得很不夠;未來必須深化內部改革求發展;

  3、辦學條件亟待改善,校園文化建設滯后;

  4、阻礙人際關係和諧發展的因素依然在不同領域不同程度存在,班子隊伍純潔性亟待加強,教師精氣神有待大幅提。

  四、假期及開學工作安排

  1、過文明、健康、安全、祥和的春節;言行舉止要符合教師身份。

  2、2月11日(正月12)上午9時按時返校報到,參加開學集訓及開學準備工作。

  3、有學習任務的老師不忘記學習。所有同志保持通訊暢通,長期離開當陽要報告學校知曉。

  4、包括後勤職工在內,都要認真思考謀划新一年的學習、生活、工作,腳踏實地的實現自己的學業夢、家庭夢、事業夢;都要做到適應不斷變革的新形勢、新要求,思想、行為如果不能擺脫傳統的窠臼,就會被時代淘汰。2014年絕對是我們學校發展歷程上十分艱難的一年,教學質量競爭的壓力、校園建設的壓力、經費開支的壓力、安全的壓力等等,都將擺在我們面前;

  5、總務室安排關閉公用水源,關閉周轉宿舍一樓電源;認真準備,高效、規範、詳實最好財務清理;24日食堂招標。

  6、加強加強值班,領導班子按要求到位,簽字,門衛嚴把關,早晨清理亂擺攤點,確保進出通暢。

  最後祝願全體教職員工新春快樂、萬事勝意、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在2013年秋學期教職工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