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講話:做最好的自己

國旗下講話:做最好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做最好的自己

  一天清早,一個園丁走進花園,竟然發現一大片的花草樹木都奄奄一息,了無生氣。驚訝之餘,他問榕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榕樹說它不想活下去了,因為他無法像松樹那樣高大雄偉。松樹也沮喪地告訴園丁它想自我了斷,因為他不像蘋果樹那樣,能結出可口的果子。但是一旁的蘋果樹也在抱怨,說他自己不能像槐樹一樣,渾身散發著芳香。最後,園丁來到花園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見它生機盎然,一身綠意。“你為什麼在如此消沉的環境中仍能昂首挺立着?”園丁好奇地問。不起眼的小花快樂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過是株小花,但我決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於是,我也就很快樂啊!”

  是啊,同學們,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快樂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需要我們自己去創造,其實,只要你用心發現,你也能從自己的生活中發現許多快樂。比如,看一頁書,攻克了一道難題,考試取得了理想的成績,甚至幫爸爸媽媽洗幾個碗做一些家務,都能給你帶來快樂!就說現在,天氣很冷,站着也許會累,可是只要我們想,我們又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或者說,這麼冷,我又可以培養自己頑強的意志了,那麼,你肯定能從這些你原本認為枯燥的事情中,找到快樂的。

  同學們,期末考試馬上就要來臨了,讓我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快樂的學習,快樂的生活,用最優異的成績,做最好的自己!



國旗下講話:做最好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