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女子中學國旗下講話:我為女中繪明天

女子中學國旗下講話:我為女中繪明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子中學國旗下講話:我為女中繪明天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在青春的五月,在明媚的初夏時節。我校學生會一如既往的投入女中豐富的學生活動中,為女中特色的校園文化貢獻着力量。前一段時間,我們策劃了"雅心慧思"科學素養調查活動,本周又即將迎接市圖書館流動圖書角活動,而學生會各部也將與社團合作,努力將我校6月初的"女兒節"以更新的面貌、通過更富有青春氣息的各項活動展示在同學們的面前。

  學習生活是忙碌的,而各項學生活動的開展卻能讓我們的時光變得富有意義,讓我們的青春更加有厚度和廣度。而在策劃每項活動的同時,我們也在積極思考:學生會的活動不應該是一種走走過場和形式的無意義之舉,而應該真正能為同學們帶來一些什麼,這些活動應該不止帶來一份歡樂,更多的是通過我們所有同學的參與和互動,讓我們的精神生活更加豐富,能更好的計量出我們青春的高度。

  在前不久的"五·四"青年節,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再次強調了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而我想實現偉大目標的道路不正是由一個個小小的目標去堆砌起來的嗎?

  同學們請積極的加入我們學生會的每項活動,因為在每一次策劃活動的過程中,我們都是在承擔與付出,而承擔和付出能幫助我們更好更快的成長。

  時間之河川流不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際遇和機緣,都要在自己所處的時代條件下謀划人生,創造歷史。實際上,這正說明了我們的歷史使命性和群體能動性。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無堅不入,銳兵精甲,不能御也。有了積極鍛煉自我能力這個目標的引領,青春的高度將會在奮鬥與擔當中實現螺旋式上升,由青春之我,進而青春之家庭、之國家、之民族、之人類、之地球、之宇宙,形成理想與奮鬥互相激發、交替引領和共築明天的正能量。

  所以在此,我代表全體學生會成員提出倡議:希望全體同學能以"主人翁"的精神,以"我為女中繪明天"的自覺態度,積極投入到本屆女兒節活動中,希望同學們能挖掘出自身的潛力,發揮個性特長,為我們學生會辦好本屆女兒節活動獻計獻策;也希望同學們能通過本屆女兒節培養興趣,陶冶情操,提高審美情趣;開闊視野,鍛煉能力,培養團隊精神,增強集體榮譽感;更進一步地通過女中人的努力去促進校園文明建設,營造更良好的女中氛圍。

  本次女兒節籌備將於本周開始,以學生會各部作為核心,每部均會承擔相應的活動環節,當然也希望同學們積極的加入到我們中間來。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每一位青年都要在力有所能的時候,把青春的高度刻在人生標尺的最高處、時代天平的最傾點和群體經緯的最前端!



女子中學國旗下講話:我為女中繪明天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