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向國旗敬禮國旗下講話稿

向國旗敬禮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向國旗敬禮國旗下講話稿

  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小時侯,媽媽對我說:"我是中國人,我要愛自己的祖國。"

  上學了,老師教我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漸漸地,我長大了,知道了,曾幾何時,我們的親人被叫做"東亞病夫";曾幾何時,我們用的火柴叫洋火,好看的花布叫洋布;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母親在圓明園的廢墟中哭泣。想到這些,我的心在顫抖。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認識了美麗的紫荊花,香港回到母親的懷抱;我認識了巨大的鳥巢,在那裡,我們的奧運健兒們英姿颯爽;我還認識了神舟七號,遙遠的太空留下了中國的足跡。長江與黃河,孕育着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文明;金色五角星中,聚集着13億炎黃子孫的萬眾一心。想到這,我的一腔熱血在沸騰。

  漸漸地,我懂得了,地震能震倒房屋,卻震不倒萬眾一心;

  漸漸地,我明白了,科技發展,經濟騰飛,我們的祖國正在東方崛起。

  今天,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發誓:為了讓祖國永遠繁榮富強,我要從現在做起,培養良好的公民道德,做一個響噹噹的中國人!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只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會成為有道德的人。給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媽媽捧上一杯茶,為學習困難的同學解答一個疑難問題,在公交車上主動為年邁的老人讓座,把被風吹歪了的小樹苗扶正,見到紙屑彎腰撿起等,只要我們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就會成為有道德的好少年。

  同學們,再過100多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就要迎來她63歲生日。讓我們牢記黨的教導,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從小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向祖國媽媽獻禮!為祖國媽媽祝福!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稿:向國旗敬禮,共築中國夢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向國旗敬禮 ,共築中國夢》。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們又和國旗相遇,當她飽蘸着革命者和建設者鮮血的身影隨風飄揚的時候,同學們,你的腦海中是否浮現出六十五年前永載史冊的情景?你的心底是否涌動起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壯志豪情?

  前進的路上不是沒有風雨,光鮮的背後不是沒有創傷,但是,我們的祖國,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越過坎坷,忍過滄桑。

  是什麼支持着它傲然挺立,是什麼引領着它不斷前行?是夢想,一個成為大國的夢想。夢想,周而復始。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總書記之口。這是習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高中生的我們的如何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不要覺得"夢想"像那水中月、鏡中花,其實夢想的實現不過是馬雲口中後天的美好。如何圓夢?我認為,夢想的實現得藉助於改變。

  在英國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矗立着一塊猶太思想家的墓碑,上面刻着一段非常著名的文字:"我這一生,有很多夢想,夢想改造世界,改造國家,改造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我卻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我終於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先改變自己,接着我就能依次改變家人。然後,在他們的激勵下,我或許就能改變我的國家。再接下來,誰又能知道?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能改變!"

  同學們,你們為了夢想而改變過嗎?你們倔強的堅持過自己的夢想嗎?有多少人還堅持着小時候要做航天員、要上清華北大的夢想呢?不要再彷徨了,去尋一個夢、並為之而奮鬥吧!當你實現了你的夢,中國夢就現實了一分。那就是愛國!我很喜歡一中的升旗儀式,因為在升旗的時候大家都在大聲的唱國歌,甚至有同學用假聲唱。從歌聲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愛與虔誠,每一次,都給我以不同的感動。那就是愛國!

  愛國是個神聖的字眼,但卻並不遙遠

  最後,讓我以艾青的《我愛這土地》結束本周的國旗下講話。

  假如/我是一隻鳥,

  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

  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

  這/無止息地/吹刮著的/激怒的/風,

  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向國旗敬禮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