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遊記隨筆>旅行的意義--遇見最好的自己

旅行的意義--遇見最好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旅行的意義,誰說得清呢?

  曾看過一本書,有這麼一段話:旅行是沒有意義的,但是值得你去做--《遲到的間隔年》

  這兩年,越來越愛上旅行,行走在陌生的路上,遇見陌生的人,一起去瘋,一起去鬧,旅行的意義到底何為。

  遇見最美的風景

  小時侯,我爬上一座山又一座山,絕望地看到,山後還是山,連綿不絕。

  讀書時,我刻在心坎兩個願望: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讀大學、上班、結婚、生子、育兒,在房奴、車奴中苦苦掙扎,最美的風景永遠在遠方。

  第一次看大海,我想到自殺,藍得讓人心醉,靜得讓人抓狂,真想跳進大海里,自由自在地隨波逐流。

  旅行,就是為了遇見最美的風景,讓自己行走在畫中,暢遊在風景中,驚嘆於這個世界的美,錘鍊着自己對美的感受力與敏感度,坦然地面對生活中暫時不完美與醜陋。

  不斷地行走在路上,因為最美的風景就在路上。

  遇見最好的自己

  我走過那麼多的路,望那麼多的景,無非是想遇見那個最美好的亦或是自認為的那個最好的自己。

  旅行我不為去得到什麼,證明什麼,而是讓自己身體慢下來,與大自然和諧交融中,與陌生人坦誠相處中,讓自己重新與自己聯結,讓自己擁有內心的安寧和平靜。

  行走在路上,背着行囊,或許疲憊,或許茫然,望着車窗外飛逝而過的風景,有的是時間發獃,有的是時間與自己相處,過去已遺忘的事情總在不經意間想起,心變得柔軟而溫柔。不再憤世嫉俗,不再抱怨與指責,擁有的只有銘記與感恩,學會與這個世界溫柔地相處。

  旅行到底是自我救贖,還是自我逃避,我不想深究,我只想走遍世界每個角落,只為說聲:“我來了。”

  我不在乎一個人,一家人,一群人,與陌生人還是與愛人。旅行,終究是與自己相處,好好地寵愛自己,寵愛我的眼睛,寵愛我的身體,去看,去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旅行的意義--遇見最好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