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從前”成了我們這群人離不了的緬懷,時不時在心底冒個泡,口頭上卻甚少對外人透露。因為明白那些過往終究只能是過往,終究只屬於那個特定的時間段,無法複製,我們能帶走的只是一個叫做“回憶”的東西,裡面飽塞着有關那情、那景、那地、以及那人的影像,同時還不忘提醒自己,那些只是過往。

  在他人看來很是微不足道的東西,卻教我們半晌回不過神來,思緒零亂。那時的光景,那年的影像繽紛明媚,想伸手感受那份餘溫,縈繞指尖的只是當下的稀薄空氣。什麼都在離我們遠去,以飛一般的速度,令人望塵莫及。

  現在發現很多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事情,其實也會發生在自己的身邊。什麼時候我們也學會了跟不相熟的人說上幾句客套話,什麼時候“無奈”也會成了我們的口頭禪,通訊錄中一長串的名單里,能無所顧忌,想聊就聊的人能有幾個?

  每個年齡段都有它的話題,從陌生到熟悉,只是有沒有經歷過的問題。我們都是一群懶惰的人,很多事情都懶得去理,懶得去做,懶得去想,但好像有一件事情不會懶得去做,那就是抱怨。工作了相當於一只腳已經跨進柴米油鹽的門檻了,而這種生活恰恰彷彿是抱怨的滋生地一般,無論哪個方面都可以讓人那麼不滿意,儘管知道無濟於事,但還是不可避免地去抱怨。而我知道抱怨不好,所以得改改了,現在要學習的內容之一——接納並調和那些讓人鬱悶的不利因子。

  近半年來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因為某件事而情緒不佳,卻很少有人能發泄出來的,包括自己。想到的發泄方式有很多,很多時候卻限於時間、地點或人事,最後便不了了之。很多情緒上的東西,事發當時不想與人說,過後再風輕雲淡地偶爾提及,卻早已不是當時的心境。所以說人是孤獨的,很多東西只能是自己一個人的事,包括理想與現實。

  因為如此,所以要做一個內心強大的自己,摒棄頹廢、消極與惰性,擁抱陽光、自信與堅強,有句話說得很好,不要因為在學校那種象牙塔般的環境中說去我愛生活這樣的話,而是要在知道這個世界的醜陋與黑暗之後,仍然笑着喊出這句話,然後幸福地活着……



做最好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