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演講稿

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初一(9)班的邵昱誠,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

  同學們,每天清晨,當你背起書包,跨進優美潔凈的校園時,你時否覺得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美好了。就在這最美好、最燦爛的少年時代,你又是否想過,我們都應該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呢?

  修養,是一種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種內在的力量。我國古代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說法。講究情操和修養,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呢?

  首先,要有淵博的知識。今天,我們職責是勤奮學習。開學以來,我們在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下,已經養成上課專心聽講,踴躍發言,獨立、按時完成作業的好習慣。每天午自習時,同學們都能靜靜地自學。他們有的訂正作業,有的認真複習,有的已經在預習新內容,還有的同學竟帶病堅持上課。總之,勤奮學習的事例數不勝數。在我們的校園裡,到外洋溢着濃濃的泥塑氣氛。同學們,三年的時間短暫的,請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努力學習吧!讓我們為二中爭光,為祖國建設出力。

  其次,我們要養成勤于思考的好習慣。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提出一個問題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是的,知識只有靠積極思維才能獲得。我校初一(1)班的曹君儀、初一(10)班的雷琦等這些佼佼者,為什麼他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我想,一定是他們勤于思考,他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做一個有修養的人,還要有高尚的情操。我們應該以實際行動,從自身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就拿我們班來說吧。每天午自習前,值日生總會把地拖得乾乾淨淨,而這時,全班同學自覺得沒有一個會隨意走動的。因為大家不忍心去踩臟未乾的地面。這樣的好習慣,難道是一天能養成的嗎?我班還有一個更好的習慣-每天,同學們都會自覺地把空瓶子存放進廢物箱里。一周下來,滿滿一大箱,等到收廢品的奶奶來時,不管誰在,大家都會像主人一樣把它處理好。這樣做不既節約又環保嗎?在校外,我們更要說文明話,做文明事。我們要時刻牢記,我們是二中的學生。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標誌着二中的風采,人們要讓全社會為二中豎起大拇指。

  修養,不僅能給人滿意和快樂,還會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更加高尚。多一份修養,就會多獲取一份成功。“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讓我們都能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讓文明修養之花開遍美麗的校園。

  謝謝大家!



做一個有修養的幸福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