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做一個有擔當的人演講稿

做一個有擔當的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擔當的人演講稿

  ——顧王諧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有擔當的人》。大家一定聽說過最美司機吳斌叔叔的事迹吧。那是去年5月29日,吳斌叔叔駕駛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途中,突然一塊橫空飛來的異物,砸碎車窗擋風玻璃,擊中吳斌叔叔的腹部,吳斌叔叔強忍劇痛,果斷處置,用76秒的堅守,挽救了乘客的生命和安全。事後得知,他的腹部、手臂多處骨折,肝臟破裂,出血量達幾千毫升。聽到這裡大家一定會和我一樣,為吳斌叔叔的英雄壯舉而感動,為他的敬業精神而折服,因為那一刻-----短短的76秒,要做到這一點,意志力該有多強呀!

  吳斌叔叔為什麼能強忍劇痛作出一系列動作呢?我想這一定與他高度敬業的精神分不開,這一定與他尊重他人生命的高尚情懷分不開,這是一種擔當與責任。這種擔當與責任是值得我們每個小學生學習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擔當與責任並非一日能夠養成,需要我們從小培養,從小事做起。學習的時候要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目;打掃衛生的時候,要認真負責;老師交辦的任務要認認真真完成;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勇敢面對,不要退縮。只有這樣,當我們長大的時候,一定會具有像吳斌叔叔那樣的擔當和責任。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做一個有擔當的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