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黨旗下的誓言,我們不能忘記

黨旗下的誓言,我們不能忘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志!您,是否還記得?那天,我們舉起右手站在鮮紅的黨旗下莊嚴地立下誓言,從此“共產黨員”的稱號就成為我們心中最崇高的榮譽。在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在五光十色的金錢世界里,我們每一位同志,都要時時重溫入黨誓言,常常想一想:莊嚴一刻的承諾,您,是否為他畢生踐約?

  縱觀中國共產黨80多年的光輝歷程,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中華兒女,為了實踐入黨誓言,前仆後繼,赴湯蹈火,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為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有的貢獻出寶貴生命,有的付出畢生心血,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象李大釗、張思德、劉胡蘭、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孺,一個又一個響徹中華大地的名字,一個又一個鐵骨錚錚的共產黨員,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和生命譜寫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奉獻者之歌,成就了社會主義輝煌大廈。我們中國共產黨,正是有千千萬萬的英雄兒女,才使黨在人民心目中矗立起耀眼的豐碑。

  然而,創業容易守業難。在和平的環境里,在頌歌聲中,有些共產黨員,尤其是一些領導幹部,飄飄然起來,忘記了向黨作出的莊嚴承諾。黨內出現了敗類。因此,我們黨順應時代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意願,下定了“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必須從嚴”的決,先後頒布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不斷加大力度,重典整治腐敗,堅決清除黨內的腐敗分子。

  請看: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成克傑,江西省原副省長鬍長青,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他們都見利忘義,得意忘形,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收受巨額賄賂。這些人用卑鄙的行動踐踏了入黨誓言,而成了黨的蛀蟲,人民的罪人。

  對這些腐敗分子,對這些共產黨身上的毒瘤,我黨揮起斬妖利劍,嚴懲不貸。這一樁樁違法違紀,腐化墮落的案例,可謂觸目驚心,更是發人深省。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前車之鑒,催人警醒。

  為了我們的黨旗永遠鮮艷奪目,為了社會主義輝煌大廈堅如磐石,為了人民心中的豐碑不被污泥濁水所侵蝕。

  同志!讓我們互相叮嚀,彼此提醒。這大千世界里,有清風徐徐、陽光普照,也有斑斑點點的陰影和飄浮着若隱若現的灰塵。這風雲人間中,有美好嚮往、激勵與召喚,也有卑微的追逐、金錢的唆使與誘惑。

  讓我們以最聖潔的心靈去守護那鮮紅的黨旗,以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行動去做一名忠實的哨兵。

  同志們,每時每刻,我們都不要忘了共產黨員的神聖稱號,要永遠記住那黨旗下莊嚴立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