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兒童中華銘》讀後感--學做一個有根的中國人

《兒童中華銘》讀後感--學做一個有根的中國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兒童中華銘》讀後感--學做一個有根的中國人

  “上下五千年,古今風雲事,文史大綜合,少年小百科”說的就是這套《兒童中華銘》。它涵蓋了完整的中華五千年歷史,涉及文化、科技、歷史、軍事、藝術等多個方面的內容;高度概括了中華文化的精華,以歷史為主線,向我們傳授了歷史知識,也培養了我們良好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拿到該書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古色古香,一股清新的國學味道撲面而來。翻開書本,“宇宙茫茫,乾坤朗朗,五大文明,七洲四洋……”通俗易懂的韻文不禁朗朗出聲。書中把中華歷史,運用四字一句的歌謠形式,正文共100章,1600字,高度濃縮,琅琅上口,便於記憶,輕鬆快樂學習中,了解中華五千年。

  《兒童中華銘》以故事講述盛衰間英雄人物用圖片再現五千年歷史風雲以千載智慧。內容以歷史為主,融合了文學、地理、政治、書畫、哲學、科技、軍事等多方面的內容。包含約150個歷史事件,約200位歷史人物,約120首詩詞,100則典籍史料,100則文史常識、460幅珍貴圖片。即涉及小學階段所必須掌握的成語,又為初中、高中的語文、地理、歷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培養了濃厚的興趣。

  這套書籍從封面裝幀到紙張的選擇,處處瀰漫著書香味,歷史文明古國的燦爛文化通過深入淺出的文字解釋、色彩豐富的圖片,在小讀者面前呈現一個螺旋狀的多彩世界,引領着孩子們走進中國的歷史,遊歷中華天地。學習了解天文、地理、政治、軍事、科技等多方面的知識,培養小讀者對歷史的興趣,對祖國的深厚感情。

  好書不厭百回讀,我現在還是處於將書越讀越厚階段。書里有很多我未知的領域,在閱讀過程中,我總是不能夠滿足於父母親的解答。自己利用電腦查閱那些喜歡的“十萬個什麼”。如:讀到“三山五嶽”,我問爸爸它們分別是哪裡的什麼山,得到的答案就是有些模稜兩可,甚至很是說不清。我一生氣就自己去網上查閱,百度百科以及相關的介紹讓我對“三山五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到學校里還能跟同學滔滔不絕地賣弄一番。再如看到:“牧野之戰”,問媽媽什麼是“牧野之戰”,她竟然說從來沒有聽說過!說給別人聽我都汗顏,只好自己查閱再給媽媽普及歷史知識了。

  《兒童中華銘》讓我找回了自己的中國夢,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怎樣的國度里,從而在內心中湧出一股暖暖的“大家”情——我的根在中國,它是一個值得我自豪的家!



《兒童中華銘》讀後感--學做一個有根的中國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