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6s管理心得: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

學習6s管理心得: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6S管理心得: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

  李龍

  近期,公司總經理每周五早晨都會組織員工讀《泰嘉新材》報。通過讀報,我們了解到泰嘉公司開展的這場“6S”管理活動,極大地提高了泰嘉員工的工作熱情,使他們的生產管理髮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剛走出大學校門沒多久就來到山東慶祥鋸業公司工作,對於我這個初出茅廬踏入社會的新手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學習提高的絕佳機會。

  6S現場管理包括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和安全六個方面的內容,其主要功能是為企業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空間,使每個職工都形成良好的職業素養,從而達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產成本,保障生產安全,最終實現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目的。溫故而知新,從學習6S管理過程中,我漸漸的領悟到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是對學習和掌握6S管理最好的詮釋。

  人是決定事和物的主導,提高人的思想意識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以首先要從思想上認識到“6S”管理對企業的生產、安全和經濟效益的重要性,自覺的遵守各項管理制度,使之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我覺得要把工作真正做好,一定要有責任感,這樣才會積極主動地去工作。我記得《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的作者引用了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的一句格言:“責任到此,不能再推。”這句話應當是我們每一位員工對待工作的態度。

  責任感是我們戰勝工作困難的強大精神動力,它使我們有勇氣去排除萬難;再艱難的任務,如有責任感也可以完成得相當出色。今年三月份以來,鋼材市場轉好,很多大的機械廠和全國各地經銷商紛紛向我們投來大量的訂單,我們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任務,每一頁日曆彷彿都沉甸甸的。高強度的工作量好比打仗,我們員工有的帶病堅持上崗,加班加點,但大家都默默地奉獻着,沒有一句怨言,只要看到我們加工好的鋸帶能準時發貨,看到每根鋸條都能及時地送到客戶的手中,我們就會感到極大的欣慰。這當中也體現了我們員工對公司、對社會的一種責任感。

  責任是訂單上一句關鍵的詞語,責任是賬本上一個精確的標點,責任是金屬計算盤上微小的刻度,責任是加工車間一副白色的手套,責任是加工過程中需要精細的每一個管理環節,責任是日常活動中需要節約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張紙。責任是美德、責任是習慣,責任是工作的態度、責任是唯美的追求。責任能迸發完成工作任務的勇氣和力量,責任能孕生解決工作難題的方法和智慧。有了責任心,再危險的工作也能減少風險;沒有責任心,再安全的崗位也會出現隱患。責任心強,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責任心差,很小的問題也可能變成攔路虎。

  學習6S管理,從大處着眼,從小處入手,注意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長此以往,有助於責任感的養成。讓責任感成為我們每個員工腦海中的一種強烈的意識,深入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節點每一個角落。讓責任感化作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譜寫出輝煌的篇章。讓責任感夯實年輕人的成才之路,用辛勤的汗水換來串串豐碩的果實。這樣,“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就會伴隨我們的每一天。



學習6s管理心得: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