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注重人格修養的提高 做公道正派的表率

注重人格修養的提高 做公道正派的表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道正派”顧名思義就是具有公正的道理,為人行事品行、作風規矩、嚴肅。在全國組織系統開展以公道正派為主要內容的“樹組工幹部形象”集中教育活動中,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同志都作了重要批示並提出要求。堅持公道正派是組織部門和廣大組工幹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要求和立身之本,是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和提高幹部整體素質的永恆主題。

  要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部門。實現這一目標,就必須做到政治堅定、服務大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公道正派、清正廉潔,聯繫群眾、轉變作風。尤其要把公道正派作為組工幹部職業道德和組織部門自身建設的核心內容,響亮地提出來。公道正派作為一種政治品質,一種思想作風,一種人格力量,作為衡量組工幹部是否具有堅強黨性的重要標準,有着豐富的內涵和許多具體要求。概括地講,就是對已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

  在新的世紀,面對新一輪的發展,面對開放競爭的世界和組織工作的創新,如何使幹部成長為合格的跨世紀建設人才和領導人才,亟須引起我們的重視和深思。要真正做到公道正派,從人格培養和塑造的角度來說,每一名組工幹部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正確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的不足和長處。人的聰明才智有大小,學問有高低,能力有強弱,或長於彼者而短於此,或巧於此者而拙於彼。只有真正認識到自身不足,才能克服不足,或勤補拙,或笨鳥先飛,或“居安思危”,不斷進步。

  二、嚴格要求自己

  成才主要靠知識的積累,但能否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乃至黨和人民需要的優秀幹部,根本的還是要靠自身的不斷努力。作為跨世紀的一代幹部,必須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必須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自覺地、正確地規範自己的言行。

  組織部門是黨委、政府的窗口部門,它的形象好壞直接影響我們黨在幹部、人民群眾的地位。“樹組工幹部形象”集中學習活動,就是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的有力措施。我們在部內開展“創先爭優”、建設學習型組織部門的活動,就是要求從個人做起,從團隊做起,工作要有責任感、使命感。只有我們的幹部用好了,經濟發展了,我們才有成就感。所以,組工幹部不能以個人自居,只有做到品行規矩、正派,處理解決問題有公正的道理,才能使公道正派真正成為一種政治品質, 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發揮表率作用,

  三、不斷提高自己

  一是要勤於學習。學習是人類永恆的主題,是智慧的源泉,是創新的基礎,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保證。因此要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特別是要認真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我部的實際,通過對部內幹部思想動態、個人特點分析和開展領導與幹部談心交心等方式,做到每名幹部充分認識自己。部內開展的建設學習型組織部門,鼓勵組工幹部不斷學習更新科學文化知識,在學習中把握所學知識的實用性、新穎性。每個組工幹部堅持每天讀書1小時,每周自我小結1次,每月讀1本文學理論專著,做到學以致用。在抓好每一個幹部學習的同時,逐步增強團隊學習氛圍,增進個人與科室間信息和學習成果的相互交流,形成具有群體共同創造能力的開放性團隊學習環境。通過一系列內容的學習,不斷更新知識,以學習促工作,推動組織工作向前發展。因此,組工幹部只有具備豐富的知識積澱,人格修養才能得到不斷提高和完善,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公道正派才有它堅實的內涵底蘊。二是要勇於開拓。勇敢面對困難,以積極的姿態迎接競爭和挑戰,認真研究有利條件和不利因素,加強工作的前瞻性,抓住機遇,狠抓落實,圍繞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落實組織工作各項任務,爭創一流工作業績。三是要敢於自我批評。結合“樹組工幹部形象”集中教育活動,要敢於“照鏡子”,找差距,正視弱項,重點查自己思想認識是否有了新的提高,公道正派樹立得怎麼樣。及時糾正工作中出現的失誤,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要有決心去改正,向更高的思想境界奮進。四是要善於總結。要在工作和實踐中學會不斷地總結,把成功的經驗、深刻的教訓提煉出來,指導自己以後在工作中少走彎路。

  四、認真把握自己

  在新形勢下,要把握好自己,關鍵要解決如何做人、做事的問題,也就是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做到慎權、慎獨、慎微。慎權就是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為民辦事,既實現個人價值,又為黨和人民作出應有貢獻。慎獨就是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淡泊名利,遵守《組織人事幹部行為若干規範》,自覺置身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在公眾面前嚴於律已,在獨處時嚴謹言行。慎微就是幹部要時刻注意從小處着眼,重視小節問題,防微杜漸,牢牢堅守第一道防線。

  組工幹部只有注重人格修養的提高,才能不斷賦予公道正派以新的時代內涵,也才能深刻領會公道正派原則在組織部門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的重要地位。因此,每一個組工幹部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以公道正派為核心,認清形勢,切實轉變觀念,增強創新意識,使組織工作在建設學習型部門的實踐中不斷邁進。



注重人格修養的提高 做公道正派的表率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